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3-19 16:46

3月17日至19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广州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华南国家植物园协办的“曲韵悠扬 绿色乐章——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系列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户外大草坪精彩上演

该活动作为“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领衔,携手广东音乐曲艺团的优秀青年演奏员,用精彩的岭南华彩乐章展现岭南传统文化和广州文旅行业新气象,致力于推动广州文旅市场复苏繁荣。

艺术 | “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

广东音乐作为岭南传统文化的瑰宝,发展至今已近400年历史,以轻、柔、华、细、浓的艺术特点和流畅动听岭南风格的优美旋律,展现岭南人文文化风貌。“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是广东音乐曲艺团近年来致力打造的艺术品牌,通过广东音乐、广东曲艺等节目形式,展现岭南文化和非遗的魅力,目前已在广州、中山、清远等地举办多场演出,备受好评。

由广东音乐曲艺团民族管弦乐团组成的大型乐队,在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户外大草坪上,以岭南特色乐器为主要载体,配以粤曲与粤歌、舞蹈,以岭南山川河流、人文景观为背景,把观众带入到浪漫的音乐海洋。

音乐会以原创主题音乐《又是一年荔枝红》为序,展现新时代的广东山水与人文风貌。广东音乐《平湖秋月》、阮咸与柳琴演奏的《山歌》、打击乐与乐队《巴山之舞》、女子弹拨乐队演绎的《山水春雨图》、高胡齐奏《花城飞花·春之岭南》等韵味十足的岭南曲目,在恢弘的交响乐声中激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澎湃动力。压轴上演的是根据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创作的粤曲粤歌,由梁玉嵘倾情演绎。

艺术 | “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
艺术 | “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

(广东音乐曲艺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