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迎大运 品非遗”四川非遗启动系列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9 14:13

4月28日,“‘迎大运 品非遗’四川非遗系列展示展销活动暨成都手作非遗集市活动”四川成都青羊万达广场正式启动。

非遗 | “迎大运 品非遗”四川非遗启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文广旅局及各市(州)文广旅局主办,万达四川公司、老伙记公司等单位承办。

万达四川公司总经理边康宁在致辞表示,“从今天开始,四川非遗巡展活动将在全川32个万达广场持续举办,活动将以新潮、前沿的展示展销形式和亲民、公益的体验内容,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的魅力和活力,促进非遗活态传承,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万达四川公司、成都市非遗品牌促进会、“成都手作”品牌运营服务商——四川省老伙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新繁传统药浴、周光兴菜刀、新津绳编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共同上台,点亮仪式启动球,活动正式启动。

非遗 | “迎大运 品非遗”四川非遗启动系列活动

四川非遗系列活动包含“迎大运 品非遗”万达广场巡展、大运会专题非遗商品/文创产品集市、四川非遗购物节、成都特色街区非遗展示展销、四川非遗集市巡展等五大内容。活动将从4月底开始在四川省21个市(州)景区、广场、商圈,成都大运会场馆及相关场所持续举办,以最具巴蜀文化特色的展示展销内容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活动第一站从4月28日至5月2日在成都青羊万达广场举办,集合了川渝两地近50个非遗项目数百款非遗传统美术工艺品和非遗美食产品,并设置“成都手作”“凉山手作”“甘孜手作”等品牌专区,活动线上同步直播,吸引线上线下关注点赞。

非遗 | “迎大运 品非遗”四川非遗启动系列活动

四川非遗系列活动打造“可观、可玩、好吃、好耍”的网红打卡地、文化潮玩新阵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消费需求,激活非遗资源的不断优化和创新利用,促进城市消费和深化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交流传播,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盛事。

(图片由成都手作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