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县启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4-21 16:27
公共 | 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柏乡县启幕

4月18日,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河北省柏乡县拉开帷幕。

本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活动以“花开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借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汉牡丹文化品牌优势,深入挖掘汉文化资源,加快构建“旅游+生态+康养”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晚会以京剧联唱“粉墨香凝”开场,京剧名家李胜素、于魁智表演的《大美汉牡丹》以优雅的舞姿和优美动听的戏歌把“汉牡丹”的雍容华贵展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晚会都呈现出柏乡独具特色的牡丹文化姿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系列活动确定了“1+1+N”活动总思路,即“1部重头作品、1场重头晚会,以及包括新闻发布会、半程马拉松赛、“国色牡丹、魅力柏乡”摄影大赛、2023牡丹诗会等11项活动。

柏乡县人文厚重,自然景观秀美,有着2000多年传奇色彩的柏乡汉牡丹被誉为“世界牡丹的活化石”。2012年柏乡被中国民协正式授予“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和“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牡丹”做文章,规划面积23.32平方公里的牡丹产业示范区,形成了以牡丹苗木繁育、示范种植、旅游观光以及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精加工系列产品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年均接待游客达百万人次,带动相关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亿多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