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评选正式启动

旅游 新旅界 2017-12-28 15:22

在旅游行业,有一批企业和项目,它们做的产品和服务具有良好的美誉度和引领性,它们勇于颠覆传统思路,探索新增长模式,发掘新市场。不论是以创新商业模式等突出重围,还是凭借技术、产品、服务、营销做出颠覆性创新,它们都值得被表彰和学习,他们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榜样力量。

旅游行业,还需要真正的商业领袖(戴斌:中国旅游业发展需要更多企业家)。他们有的具有前瞻性和持续创新力,能够引领潮流,带给行业及公众以正能量和榜样,有的保持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对未来的盈利预期有良好的展望,他们代表着旅游商界未来力量。

​重磅!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旅游产业正在高速发展,“中国文旅产业榜单”将表彰这一年真正为行业发展贡献出新思想、新实践、新探索的企业、项目和领袖人物。

“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的评选流程今天正式启动,共设置人物、总榜、单项奖三大类别奖项,每一个奖项都有明确的价值导向、评估逻辑和打分标准。

本届评选将邀请由各地旅游局、旅游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主流媒体、专业院校、行业协会、新旅界特约评论员等共80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提名、打分和全程监督,结合大众网络投票结果得出最后获奖名单,并由公证机构进行公证。

评选流程

1. 企业提名申请阶段(2017.12.27-12.30)

企业通过网络或移动端提交申请。 (点击即可申请)

2. 评审团提名阶段(2018.01.01-01.05)

评审团参照网络报名或自行提名3个名额。最后根据综合提名和申请的数量,得票多者入围。

3. 投票评选阶段 (2018.01.06-01.12)

组委会公布入围名单,由评审团进行专业打分、大众及业界进行网络公开投票。

4. 数据统计及复审阶段(2018.01.13-01.17)

根据评审团打分及网络投票情况,分别按照60%和40%的权重计算得出最终结果,并由评审团复审。

5. 榜单揭晓 (2018.01.26)

候选人及企业提名和评选标准

(一)人物奖项

1.2017中国旅游十大商业领袖

参选对象: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具有开创性的举措和商业逻辑的成熟企业领袖,所领导的企业具有持续增长力、创新力、优质产品打造能力,以及良好美誉度。

2. 2017中国旅游十大新锐人物

参选对象:在技术、产品、投资等方面具有行业引领性的创业企业领袖,是推动商业形态升级的参与者、创立者或颠覆者。

(二)总榜

1. 最佳旅游上市公司(含新三板)

评选标准:企业持续成长性、融资能力、市场认知度、旗下旅游项目或产品品质等。

2. 最佳省级旅游集团

评选标准:资产实力、项目布局、产品打造能力、品牌影响力、投资回报情况等。

3. 最佳文旅投资机构

评选标准:所投旅游项目质量、明星项目数量、投资回报率等。

4. 最佳旅游产业服务商

评选标准:可以为旅游企业赋能,提高旅游企业效率,有创新产品和技术等。

5. 最佳文旅项目

评选标准:产品创新力、是否符合消费升级趋势、品牌认知度、项目口碑、商业模式等。

(三)单项奖

1. 最佳景区

评选标准:景区规模、市场口碑、产品体验、技术创新等。

2.最佳博物馆

评选标准:建筑设计、教育启发性、展品数量和质量、技术创新及互动性等。

3. 最佳主题乐园

评选标准:流量增长性、创新体验性、主题性、产品体验、品牌影响力、技术创新等。

4. 最佳度假酒店

评选标准:度假消费业态配套面积及收入占比、产品体验、服务水平、品牌影响力等。

5. 最佳民宿

评选标准:创意构思、设计性、生活方式打造能力、入住率、品牌影响力等。

6. 最佳生活方式酒店

评选标准:生活方式打造能力、模式创新能力、经营理念、品牌影响力、设计性等。

7. 最佳温泉酒店

评选标准:产品体验、温泉品质、服务水平、市场口碑、设计理念等。

8. 最佳特色小镇

评选标准:项目特色、产业带动性、产品丰富度、产品体验、投资回报、品牌影响力等。

9. 最佳旅游演艺项目

评选标准:视觉美观性、互动体验性、文化故事性、科技创新性、品牌影响力等。

附录: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奖项设置

​重磅!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评选正式启动

2018年1月25-26日,新旅界将携手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点击查看峰会详情),围绕与创新相关的关键问题,共同把脉文旅产业下一年的行业发展趋势、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多数人看不到的机遇。

我们将同时在年会上公布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2017中国旅游投资研究报告》和具有旅游行业投资风向标意义的“新旅界指数”,并同期举办投资机构闭门会和西安旅游投资对接闭门研讨会。

如果你的企业和产品足够优秀,你的老板能够成为行业榜样,就抓紧点进行奖项申请吧!点击申请: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榜单评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