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升级改造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1-30 17:10

 

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升级改造

为更好地展现北京旅游文化,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位于朝阳公园西门一侧的旅游一条街于1月15日起正式停业整改。据悉,此次整改的目的是消除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的安全隐患,完善租户用电用水制度。此前,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也曾在旅游一条街上发布通知,对于出租房的安全隐患应引起重视。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从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处获悉,下一步旅游一条街主体建筑外加建部分将进行拆除,未来将建成品牌特色突出的精品街区。

停业整改

在调查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该街上的黑太酒吧、安妮意大利餐厅、妙MUSE巴黎越南小吃、二月二春饼家常菜、晚亭四季日本料理、辣·舒服等餐厅店铺均已关门停业。其中,安妮意大利餐厅的服务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他们对整条街的整改情况并不十分清楚,只知道从1月15日起,就要停水停气。此外,整条街的店铺门口均已贴出停业整顿的通知。

据悉,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位于朝阳公园商圈,主要以中西餐厅和特色主题餐厅为主,建筑总面积为4600平米,有13家餐厅和4家商店,年租金收入达470万元(相当于每年1000元/平米),且倚靠朝阳公园天然的地理优势,客群主要为周边小区居民,附近商圈白领,8号公馆或附近酒吧消费的时尚人士,来京工作或旅游的外籍人士,客群资源丰富,商业价值也较大。但由于该项目周边规划单一,主要以餐饮为主。另外,签订合同时间过长,缺乏有号召力的餐厅、人气不旺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旅游一条街的开发建设。

安全存患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朝阳公园是由朝阳区政府作为投资主体,委托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进行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的公园。其中,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的经营对象包括朝阳公园附近地段的房产开发。朝阳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是上世纪90年代为丰富旅游市场建设的项目。去年以来,政府安全管理专业部门在检查中多次指出旅游一条街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要求必须进行整改,因此,该公司在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后,决定对朝阳公园旅游一条街实施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另外,该负责人还指出,朝阳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与所有商户的租赁合同于2017年12月31日已全部到期。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公司决定与商户合同到期后暂不续约,并要求商户依约依规停止营业,且于2018年1月15日前交回承租房屋。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已多次就腾退和整治工作与商户进行沟通,以取得商户的理解。

北京商报记者从旅游一条街上其中一家店铺业主处了解到,虽然目前处于停业整顿阶段,后续在安全隐患整改完成后,该店还将搬回这条街上,具体的店铺地址需等到春节过后再视情况进行公布。据店铺业主介绍,此次整改,并非全部建筑进行拆迁,而是对一些违建的店铺进行拆迁,其余的包括像此店铺升级改造完成后的门店,有望继续回来营业,暂时不会搬迁。

升级改造

朝阳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该公司将对旅游一条街主体建筑外加建部分进行拆除,增加消防设施,优化美化整体环境,进一步完善监控、停车以及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以维护旅游一条街的安全经营秩序。同时,他还指出,专项整治后,围绕市区发展需要,旅游一条街将建成安全设施齐备、经营服务规范、环境优美整洁、品牌特色突出的精品街区。

对此,有商业经营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正在提升,未来旅游一条街应将特色功能做出来,项目定位要准确,要有看点、亮点,突出旅游文化元素,而不仅仅只是餐饮商业,以满足多方面人群的消费需求。不过,也有观点指出,从市场需求和竞争状况出发,购物类及餐饮仍为盈利主体,为保证商业的稳健成功运营,旅游一条街不会进行大规模拆迁改造。更多的是,通过丰富附加业态,满足各阶层以及不同类别的消费需求,把项目辐射范围内的消费人群吸引过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