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成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3-08 13:46

随着“3.8妇女节”的到来,女性出游趋势受到了关注。近日,不少OTA也纷纷发布女性出游报告,据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女性占家庭出游的主要人群,并已经成为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女性成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据携程旅游调研报告显示,82%的女性认为旅行比奢侈品更有价值,更适合减压。在调查中,北京商报记者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爱旅游,女性旅游者最近一年旅行花费在1万元以上的比例占70%以上,比男性高出10个百分点。旅游消费在2万元以上的女性占比40%。此外,女性比男性更愿意在旅游上花钱。手握经济大权的女性在也拥有旅行的决策权,多数男性伴侣表示愿意当“甩手掌柜”,全程听对方安排。

女性成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北京商报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数据获悉,过去一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达到58.6%。数据还显示,18-34岁年龄段女性用户合计占比超过六成,该阶段的女性在家庭中同时担任女儿、妻子、母亲等多重角色。

女性成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此外,据同程旅游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有71.5%的受访者表示全家的出游决策由妻子来决定,而由男主人做决策的比例仅为15.4%。显然,女性已经成为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女性成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

携程方面调查数据还显示,在女性做旅游决策时,景色、求奇求趣、美食排在最前面,价格、人文、购物等因素排其后。广告促销、明星代言等外部因素的影响相对较小。在出游目的地偏好方面,北京商报记者从同程旅游方面了解到,女性也表现出了一些有别于男性的偏好。据《2018女性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女性最喜欢的出境游线路(目的地)主要有泰国、巴厘岛、日本、越南、法瑞意英、港澳等。在国内游和出境游的选择方面,女性也较男性更加偏爱出境游。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女性出游人数不断增加,品质旅游、购物游、文艺游等产品成为越来越多旅游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