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话酒店三国:孩子 很不幸 你是你爸的道具

旅游 迈点网 2018-06-30 14:47

 

当今酒店行业中人员流失速度快,已经成为酒店业的通病,并成为一种现象。

(迈点专栏作者 黄鹏岳)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

如果有人对孩子不好,是受人鄙视的,严重的属于虐童罪,自己的娃也不行。如果自己摔自己的孩子,要么丧心病狂,要么神经错乱,要么……

刘皇叔刘备就干过这事,而且干的很逼真,演的惟妙惟肖,获得了三国大片中最佳男猪脚,而最佳道具是:阿斗。

长坂坡之战,是曹刘军团的遭遇战,赵子龙承担保护刘备家属的重任。曹军人多势众,来势凶猛,刘备好不容易冲出重围,结果妻小被困曹营。

赵子龙在曹营中杀了数进数出,险些将性命丢在曹营,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方将幼主阿斗救出,刘备从赵云手中接过阿斗,按常理,父子经历了生死离别后的见面,当爹的不是泪流满面把儿子抱在怀中亲个不停,最起码也要搂着孩子感叹几句吧。要知道刘备漂泊大半生,毕竟只有这一点骨血!然而,刘备一把接过孩子不是抱在怀里,而是立即将他扔在地上,不仅如此,他还骂那个尚不知人事的孩子:为了你乳子,几乎损我一员爱将!

赵云一见此情景,立时被感动得涕泪涟涟了,连忙抱起被刘备抛掷于地的阿斗,一边跪到地下:赵云就是肝脑涂地也不能报主公的知遇之恩啊!

其实,看到此,估计稍有生活常识的人都明白:刘备在演戏,他是在做戏给赵云看。但是,这样的戏虽然旁观者看起来比较假,比较虚伪,但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刘备,要真正做好这件事,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和克制力啊!

从这件小事来看,刘备在收买人心上下的功夫是够到位了。难怪赵云后来效忠刘备至死,难怪刘备这个卖草鞋的最后能得一分天下!

由此可见,刘备摔孩子的行为从本质上来说是虚伪的,但从这件事所产生的实际效果来看,这至少也是一种美丽的虚伪,而既然称得上是“美丽”,说明这样的虚伪还是为人所看好,最起码他虚伪的也是颇有“水准”的。

这就是我们都知道的经典歇后语:刘备摔孩子--收买人心。

今天之所以谈到这段典故,就是从刘备摔孩子这个经典故事中聊聊我们酒店业的人员流失和忠诚度的问题。

当今酒店行业中人员流失速度快,已经成为酒店业的通病,并成为一种现象。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员工的忠诚度降低,流失率居高不下哪?这需要从酒店的自身找问题,尤其是酒店的投资者和高管的用人手段和思路问题。

针对如何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我们来分析一下。

夜话酒店三国:孩子 很不幸 你是你爸的道具

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首先要提高对人的忠诚度。

酒店是以人为本的行业,人在酒店中地位不容置疑。如何让员工忠于投资者或者忠于高管,让我们从刘备身上吸取点借鉴吧!

有些投资者在员工身上花了不少投资,可是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忠诚,为什么那?有的业主请员工吃喝、K歌、洗脚、按摩等等按说钱也花了不少,结果却不理想。因为,你不可能带所有的员工、哪怕仅仅是管理人员去做这些事情。有区别就有不平,有不平就有离心。在维持一部分人乐意的同时,也打破了另一部分的人心里平衡。这就造成了不公,不公就有怨言,有怨言就谈不上忠诚。所以,聪明的投资者和高管应该学会如何去“作秀”。比如:当你得知员工的家人生病或者有困难需要帮助,这就到了你“作秀”的时候了,如果你亲自率领管理人员去探望,拿出一部分钱财,在带一部分礼物或必需品。然后在这个事情让又不动声色的“被”宣扬,那么取得的效果是什么样子那?这个人会轻易离开酒店吗?届时,他的家人也不会同意吧!其他的员工看到或知道这一幕,哪个不说你仁义,不愿意跟随你哪?这种花钱投资,绝对没有人有意见,因为,谁也不想不幸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头上。

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要确保员工基本的应得保障。

有些酒店工资也没少发,人员流失同样很快!为什么?不重视员工的基本生活,诸如:在员工餐上“节省”抠钱、吃剩饭剩菜,做一顿吃三顿;在住宿条件上凑乎,不要谈什么空调暖气了;在员工的文化生活上投入是零;在员工的劳动统筹、五险一金上设置障碍,其实这是增强员工忠诚度的一个很关键的砝码,也决定了能否与酒店共命运到底的一个关键因素。你想想,员工的养老都无法保证,谁给你玩,谈什么对酒店忠诚!

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要让员工知道酒店远景和树立愿景。

赵云愿意跟随刘备创业,恐怕也了解刘备的雄心壮志和成就霸业的“野心”。酒店如何发展,会发展的哪一步,怎么样做才能达到酒店理想的远景。这要让员工知道,才有信心和动力,才愿意留下来跟你奋斗!

愿景的意思是:所向往的前景。愿景是企业更高层次的追求,介于信仰与追求之间,是企业的中期追求,类似于人们常说的理想,愿景比信仰低一层(信仰通常是永恒不变的),比追求高一层(追求通常是短期的)。

愿景是人们永远为之奋斗希望达到的图景,它是一种意愿的表达,愿景概括了未来目标、使命及核心价值,是哲学中最核心的内容,是最终希望实现的图景。“愿景”目前已经成为企业领导者所必须的一种职业期许,企业领导者具备了并树立自己的'愿景'才能让员工更好的得到一种发展的设想与空间,才能更好的建立团队稳定性与战斗力,从一定程度上延长团队寿命!所以,酒店要有自己的远景和愿景,这样才会提高员工对酒店的忠诚度!

总之:如果想得到赵云那样忠诚的员工,你先要学会做刘备那样的管理者!

在学会“作秀”的同时,更要真正关心员工的需求,关心员工的点点滴滴,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已善小而不为。员工的事无小事,把员工放到心上,切不可小不为而失大事。让员工得到实惠才是硬道理。实惠包括物质上的,更不可少荣誉上的,心里的成就感也不可或缺!

酒店的投资者和高管们,让我们从诸多的历史典故中多悟一点管理的精髓吧!这样对于我们的事业是不无裨益的!

由此可见,阿斗这个道具能让后人记到现在,能有此启发,实在是功不可没。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授权转载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有争议,请及时反馈至邮箱:news@meadin.com。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