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旅游 新旅界 2019-03-02 17:11

日本静冈县河津樱近日进入最佳观赏期,开启了日本著名的“樱花季”旅游大幕。今年中国游客预计将再次创造“爆花见”的盛况。

得益于日本签证的放宽、航班增加、人民币升值等利好,旅游专家估算,2019年赏樱季预计将有100万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消费额将超过百亿元。

今年预计超百万人赴日赏樱 消费超百亿

“老夫妻二人出游,这次就是为了河津的早樱,一条大道周边开满河津樱提早体验春天。几顿餐也非常满意,导游也亲切事事为客人着想。酒店也不错,靠近地铁出行方便。已经开始期待下次出游了。”最近一位老年游客izuna在携程网上的产品页面留言点评。他参加了一条2月13日的日本东京+箱根6日跟团游(4钻)河津早樱专线,人均团费约5000多元。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日本的樱花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每年进入三四月,国人赴日赏樱已成常态,赏樱也成为了部分家庭和中产阶级去日本旅游的理由。

来自上海的杨小姐一年至少去日本四次,春日赏樱夏季看烟火秋季赏枫冬季滑雪。年年春日去日本赏樱已成为杨小姐生活的一种仪式,随着旅游产品的丰富化和碎片化,她的赏樱路线也愈加小众和注重体验。“有人问我去日本那么多次还有什么意思,其实旅游是自我取悦的一种方式,通过深度探索日本我能感受到身心的愉悦,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近期我们打算报私家团组团去河津看早樱,赏樱游已经是我们每年的常规节目。”杨小姐向记者表示,她们90后已经不再走常规的路线了,她们更多会报名新兴的私家团、请一名当地网红向导去人更少人文特色更浓的地方探索。

据各大旅行社来看,赴日赏樱已成为3-4月份吸引游客去日本旅游的主要因素。目前日本赏樱产品已经进入了预订高峰。2月下旬以来,通过携程APP搜索日本赏樱、樱花等关键词人次环比增长了200%以上。截至到2月,携程已经接到数万名中国游客报名日本赏樱游,日本在出境赏花目的地中排名第一。据统计,今年国内游客可以在线预订超过3000条日本赏樱度假产品。5到6天的日本赏樱自由行、跟团游,起价最低两千多元。

根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去年有838万人次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同比增长14%,人均消费额22.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从去年3、4月份日本观光局披露的国际游客信息来看,樱花季赴日中国游客单月都超过60万人次。携程旅游专家预计,今年樱花季3月下旬到5月初,预计有10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旅游,消费额将超过百亿元。在一些热门景点,预计3成以上国际游客来自中国。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赏樱常态化主要体现在赴日年轻回头客的增多。携程签证数据显示,去年通过签证平台一年内多次办理赴日签证的人群占比将近24%,而80、90后占签证客户的近五成。预计今年10个赴日赏樱的游客中,至少有一个是年轻多次赴日旅游的“回头客”。

价格略涨人均赏花5800元 十分之一人群喜爱“和服旅拍”服务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来看,3、4月份日本赏樱游人均费用约5800元,比去年5700元略高一点。樱花的花期刚好连着清明和五一,小长假价格会有10%的增幅,热门班期和酒店预计会供不应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游客对当地特色体验的需求,许多旅行社在常规的线路中加入了更多碎片化、人文化的增值服务。例如携程一条“【赏樱祭】日本京都+吉野町+大阪6日自由行”产品,游客预定时可以勾选2小时的“中文摄影师,精美和服体验+发型+发饰旅拍”特色服务,打包了精美和服体验、20秒短视频、120张底片和10张精修照片,价格还不到500元,据了解市面上仅和服租赁价格就要300元左右。记者向携程的产品经理了解到,今年赏樱季增值旅拍产品的预订率非常高,每10个游客中将近一个就会预订和服旅拍产品。

河津早樱盛放 错峰赏樱

二月早春樱如雪,粉色暴击河津樱。尚是早夜寒风冻脸的季节,在海风吹拂的伊豆半岛春天的脚步却轻盈地走近,位于伊豆市的河津樱花提前一个多月已经春花烂漫。据携程日本旅游专家介绍,河津早樱的花期从2月10日至3月10日,目前正是盛放季吸引了许多摄影达人、错峰人群前往赏花。“从今年的趋势来看,精明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2月春节过后,前往日本的游客显著减少,旅游产品价格也大幅跳水,正是错峰游览日本的最佳时机。而观赏河津樱花的产品价格约在4000元左右,相比三四月旺季要便宜至少一千元。”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邮轮赴日赏樱预计达10万人 轻松省张机票钱

考虑到樱花季动辄两三千的机票费,旅游专家建议游客可以乘船去日本赏樱。相比乘飞机赴日赏樱,邮轮赏花性价比凸显。受赏樱火爆的影响,三月过后北亚航线引发新一轮邮轮旅游热潮,预计樱花季将有10万国内游客乘坐邮轮赴日赏樱。

百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旅游 消费将超100亿

记者在携程APP邮轮平台上发现,3月中旬至4月底赴日赏花的邮轮航线多达数十条,4月2日从上海出发到鹿儿岛和福冈6天5晚的皇家海洋量子号价格仅3600元左右,相比赴日跟团游、自由行便宜两千多,甚至比一些赴日单机票价格还低。

Jenny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