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湘印象2019年扭亏为盈至2.8亿 文化演艺收入降至7343万元

旅游 新旅界 2020-04-24 14:08

新旅界讯 4月23日晚间,三湘印象(000863.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三湘印象实现营业收入19.88亿元,同比增长2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61.84%;扣非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16.04%。

三湘印象2019年扭亏为盈至2.8亿 文化演艺收入降至7343万元

报告称,三湘印象从事的主要业务展“文化+地产”双主业,但从营收构成看来,房地产业务贡献了三湘印象的主要营收。2019年,三湘印象房地产销售收入为17.84亿元,占总营收89.73%,同比增长3.55%;而文化演艺板块收入仅7343.1万元,营收占比为3.69%,同比下降0.96%。其中,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观印象”)营业收入7582.94万元,净利润3798.15万元。

三湘印象2019年扭亏为盈至2.8亿 文化演艺收入降至7343万元

据了解,观印象为三湘印象文化板块的主要业务平台,该公司观印象是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创立的文旅演艺创意制作和版权运营公司,并于2016年由三湘印象斥资19亿元收入麾下。

但据新旅界此前报道,观印象被收购后,不仅没有提高三湘印象盈利能力,反而在2018年商誉减值11.54亿元,而且连续三年未完成业绩承诺,并由此引来深交所问询函连发14问,质问观印象2018年商誉减值11.54亿元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利润调节的情形”,“张艺谋、王潮歌、樊跃3年服务到期后是否影响业务经营”等。(新闻回顾

三湘印象回应称主要受政策等因素影响, “2018年以后,政府投资意愿降低,导致观印象2018年签约数量和在洽项目数量下降。” 此外,张艺谋的聘任协议于2019年5月到期,暂时未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王潮歌和樊跃《关于服务期限等事项的承诺函》已于2018年7月到期,到期后,王潮歌和樊跃都未与观印象签订服务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三湘印象在年报中也披露了几位导演的续约进展,称“2019年,公司分别与张艺谋导演和樊跃导演签署了项目服务合同,并与王潮歌导演就部分已公演项目的维护服务工作及新项目合作进行了磋商。未来,观印象将进一步精选优质项目,更加灵活地与三位导演合作,使其在观印象业务发展过程中依旧扮演重要的角色。”

同时,报告显示,期内公司新签约一部作品《印象·华山传奇》。之前签约的《归来遵义·长征之路》《印象滇池》《印象太极》《最忆韶山冲》四部作品进入关键制作阶段。其中,《印象太极》项目进入场馆建造和方案深化阶段;《最忆韶山冲》项目选址做了重新调整,场馆设计及建造已经动工;《归来遵义·长征之路》项目进入深化方案汇报阶段,公司正在协调项目投资方及当地政府,加速推进项目进度;《印象滇池》项目选址和场馆建设方案已经确定,项目进入制作策划阶段。

三湘印象2019年扭亏为盈至2.8亿 文化演艺收入降至7343万元

在2020年经营计划方面,三湘印象表示,将加速发展文化产业,发展轻重并举的双轨运营模式推进文化产业,把公司的文旅产业未来打造成一个以票房收入为主要业务收入的产业,把三湘印象打造成为一个文化属性更强的企业。与此同时,加快潜质项目签约及优质景区布局。2019年公司先后派出多个考察团队赴全国20余地进行项目考察,2020年将在这些项目基础上深入研判选取潜质项目进行重点突破。

同一天,三湘印象(000863)还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下滑71.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4.6万元,同比下滑89.31%;扣非净利5751.17万元,同比下降72.23%。

三湘印象表示,公司一季度收入变动,主要是本期观印象确认制作收入1.2亿元,较上期增加;地产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结转收入减少共同影响所致。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