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旅游 第六感    2020-11-30 09:36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介绍,有很多游客都想知道少数民族的生活,然而云南的西双版纳就是以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那么选择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旅游景点呢?小编为你准备了西双版纳旅游景点介绍,供大家参考。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西南端,是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北部边沿,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她美丽、富饶、神奇、犹如一颗璀灿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边疆。澜沧江纵贯南北,出境后称湄公河,流经缅、老、泰、柬、越5国出海汇入太平洋,誉称为“东方的多瑙河”,因此,西双版纳既是面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和基地,也是云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这里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中旬举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参与。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热带植物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又叫勐仑植物园,流到这里的澜沧江支流——罗梭江刚好拐了一个弯,把陆地围成一个葫芦形的半岛,人们就把它叫做葫芦岛,植物园就建在岛上葫芦岛占地有15000亩,土质肥沃,海拔为570米,属于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21℃~22℃之间,最高温度在38℃~40℃之间,湿热的气候,为热带植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葫芦岛四面都是山,自然植被保护得比较好,1958年,在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了云南热带植物研究所,最先是建在大勐龙,1959年迁到葫芦岛。这里是科学实验和研究的一块宝地,经过40年的发展,现在,岛上种植了3000多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植物。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野象谷

野象谷,因其方便的交通和独特的热带森林景观而成为近年来西双版纳的旅游热点,被云南省政府列为“九五”期间重点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野象谷景区位于景洪市北部,面积369公顷,距景洪47公里。野象谷为低山浅丘宽谷地貌,海拔747米-1055米。区内沟河纵横,森林类型依海拔高度变化而分为热带季雨林、季风常绿阔叶林和黄竹林,森林覆盖率96%。景区内的动物除亚洲野象外,还有野牛、巨晰、蟒蛇、绿孔雀、犀鸟、豚尾猴、猕猴、黑熊、穿山甲、大灵猫等保护动物以及大量的蝴蝶、鸟类和两栖类动物。由于景区处于勐养旅游区东西两片区的结合部,自然成为各种动物物种的通道,而多年来的人工招引进技术和严格的保护,出没于这里的野象更加频繁,与人的关系更加融洽,成为西双版纳唯一可以方便观赏到野象的地方。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地处海拔702米-1355米的河谷地带,占地面积3万亩,以开展西双版纳热带原始森林科考观光旅游为主,兼容民族风情展示,休闲度假避暑等内容。该园在菜阳河两岸,已开辟了6个西双版纳旅游景区:即公园接待区、野外游憩区、西双版纳观光游览区、森林保护区、花果林木区及中心游憩区。公园的接待区,坐落在园门附近。该区建有两个水明如镜的月亮湖,在碧波荡漾的月亮湖畔,辟有停车场,建有一幢幢特点鲜明的别墅楼。野外游憩区,设有游客植树留念场,野营野炊基地和若干个开展西双版纳民俗风情活动的场所:召片领登基仪式表演活动点。建有西双版纳傣族宫殿的仿真建筑,以宏大的场面、多彩的服饰、精湛的西双版纳民族歌舞表演展示召片领登基仪式。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傣族园

西双版纳傣族园是西双版纳州精品旅游线——东环线的主要旅游区。傣族园总体规划占地336公顷,主景区由曼将(篾套寨)、曼春满(花园寨)、曼乍(厨师寨)、曼嘎(赶集寨)、曼听(宫廷花园寨)五个保存最完好的傣族自然村寨组成,共有村民326户,1536人。傣族园是西双版纳之魂,是西双版纳唯一集中展示傣族历史、文化、宗教、体育、建筑、生活习俗、服饰、饮食、生产生活等为一体的民俗生态旅游精品景区。这里幢幢精巧别致的傣家竹楼和佛寺古塔掩映在绿树丛中,透着一种自然、纯朴、宁静。竹楼周围栽种着香蕉、芒果、荔枝、木奶果、蕃木瓜等热带水果,还有高大挺拔的椰子树、贝叶棕树和亭亭玉立的槟榔树,把傣家竹楼打扮得格外妖娆。园区里的五个傣寨,象被巨大而美丽的绿孔雀尾巴覆盖,根本看不清村庄和竹楼,只有清晰地看见右面的澜沧江水和左面的龙得湖,靠徒步旅行,才能识别真面目。

去西双版纳旅游都有哪些热门景点呢?

西双版纳旅游景点——橄榄坝

橄榄坝,在泰语中叫做“勐罕”,“罕”的意思是卷起来。是一块有50平方公里的大坝子,因形似橄榄而得名。澜沧江由北向南,横穿坝子中心。传说,佛祖释迦牟尼到这里讲经,教徒们就用棉布铺在地上,请佛祖从上面走过去,佛祖走过去后,教徒又把布卷起来。勐罕就是这样的名的。不少反映西双版纳知青生活题材的文学作品、电影、电视剧都是以橄榄坝为历史、地理背景;许多摄影、美术精品也都取材于橄榄坝。大家熟悉的电视连续剧《孽债》的部分镜头就是在橄榄坝拍摄的。话说:“不到橄榄坝,算不得到版纳。”橄榄坝最重要的特点是浓郁的热带风光与傣家竹楼、民族风情的结合。橄榄坝在傣语中叫'勐罕',是一块有50平方公里的大坝子,因坝子酷似橄榄而得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