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签订战略合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4-16 18:57

2021年4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将针对大数据技术发展前沿、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攻关需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研究,面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开展基础数据采集及分析、公共文化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研究,并就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建设、各省公共文化云平台对接、文化馆数字建设中的数据标准建设等具体问题加强合作。从学术角度,为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2017年始,发展中心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逐步开展合作,双方共建“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基础研究,承担文化科技基础性研究工作,解决公共文化发展中重大、关键和共性科技问题。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围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分析大数据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应用,总结公共文化领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大数据可能的应用场景,梳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数据资源体系,对公共文化领域涉及的大数据技术方法进行研究与试验,在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应用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