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5-05 18:33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正式开馆,并举办阅读服务月启动仪式。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开馆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员沈新芳,吴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建忠,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胜富,吴兴区政协副主席钱旻等出席开馆仪式,活动还邀请到浙江图书馆、湖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开馆

该图书馆位于湖州市东部新城地标性建筑——吴兴区文商综合体东侧大楼内,全馆上下三层,总面积1.2万余平方米,按照“满意图书馆”建设要求,针对各类群体设置了丰富的功能区域。一楼设5大区域:青少年和低幼阅览室,提供各类少儿图书的信息咨询、检索、阅览和外借;特藏阅览室、视障阅览室,提供地方文献阅览和视障残疾人阅读服务;儿童剧场,可举办各类小型少儿活动、定期播放少儿电影。二楼为多媒体互动室、期刊阅览室和多功能室,在这里不仅能阅览各类报纸期刊,更能体验数字阅读、书法、象棋等多媒体互动设备。三楼有着单层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的外借阅览区,图书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多个门类;此外还有研讨室、自修室、报告厅和会议室等,满足学术研讨、阅读沙龙、大型讲座等各种功能需求。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开馆

目前,该馆馆藏纸质图书18万余册,拥有各类阅览坐席800余个,可同时容纳2000余人。馆内无线网络实现了全覆盖,并引入瀑布流电子书、朗读亭、自助图书借还终端等技术和设备,以大数据技术及互联网架构为支撑,实现智慧化、全方位的服务与管理。“吴兴区图书馆以‘全开放、大空间’的建筑格局,秉承‘服务免费、受益均等、全民共读’办馆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新时代的智慧图书馆。”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馆开馆即同步启动阅读服务月活动。“我们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一系列阅读活动。”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推出各类活动38场,旨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全民阅读,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社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