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文化惠民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3 19:32

 

河北:“文化惠民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新包公赔情》演出剧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6月8号、9号,石家庄丝弦剧场分别推出《吕建江》《新包公赔情》两个剧目,持文惠卡可享8折优惠。”石家庄市民吴女士是个资深戏迷,她给算了一笔账,按照最低票价,看一场演出才花费32块钱。连日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正在石家庄各大剧场如火如荼的进行,文化惠民卡的发放,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以低价享受高水平的文化演出。

据统计,截止五月底,河北省共计发放文化惠民卡(券)120余万张,惠及群众500余万人次。今年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20项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针对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面向城乡居民发放文化惠民卡(券),为群众提供优惠便捷、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原则,各级文旅部门积极与社会组织、文旅企业、金融机构等开展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社会组织、企业单位累计近4000家参与文化惠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惠民卡在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有效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有力促进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

据了解,今年河北文化惠民卡的使用范围更广,包含了文艺院团、影院、KTV文化娱乐、文化产业园区、文创企业等文化消费场所2200余家,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消费场所1600余家,提供的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多达100余种,全省推出了价值50-5000元不等的文化惠民卡(券)20余种,市民吃喝玩乐行都能享受优惠。

从河北各地推出的文化惠民卡(券)来看,惠民措施实实在在,优惠幅度十分显著。

承德市动员组织全市36家景区、11家电影院、2类文娱项目推出价值2500余元的“文化旅游惠民卡”,群众仅需149元购卡,全年不限次数消费,惠民措施实、力度大,不但很好满足当地群众需求,还吸引外地游客纷纷前来享受当地惠民政策。廊坊市发挥京津冀都市圈优势,有效整合三地文化资源,持续推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在原有200余家景区参与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服务范围,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多元,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便民。保定市推出120元文旅惠民卡,消费总价值超过3000元,市民凭卡全年可在白石山、清西陵等20余家景区不限次数游玩,并吸收众多酒店、民宿、文化场馆、演艺场所参与文化惠民,拓展服务领域和惠民产品。

惠民力度让群众满意的同时,河北各地文化惠民卡(券)在形式和功能上也是创新不断、亮点频出。

邯郸市“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采用银行借记卡方式发行,政府、企业、消费者、银行四方联动,形成政府搭台、文旅唱戏、银行助力、群众受益、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张家口市文化惠民卡主打“张家口人游张家口”主题,具有惠民利企、智慧便捷的优势,惠民卡集信息统计、服务管理、数据分析、活动宣传、服务跟踪、产品推送等功能于一体,实现群众从购买、预约、使用、评价全程智慧化。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惠民卡(券)以强大的惠民功能、优质的服务体验,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多地发行网点出现一卡难求的火爆场面。发放文化惠民卡(券),让群众自主选择优惠产品和优质服务,已经成为河北省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增强文化消费活力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