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门口看大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3 19:3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2021年邱县文化惠民进基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邯郸市邱县古城营镇辛集村正式拉开帷幕。首场展演为邱县小兰花剧团表演的非遗戏曲四平调《小包公》选场。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男女老少纷纷带着板凳,坐在台前,喜笑颜开。演员们一上台,就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华美的戏服、优美的唱腔,引得村民啧啧称赞。

“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活动中来,向全县父老乡亲展示咱们邱县的传统戏曲文化,与观众同乐这是我们最满足、最骄傲的事儿!”小兰花剧团演员孟保生激动地说。

“谢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这好看的节目,永远跟党走,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当地观众王瑞彩喜笑眉开。

连日来,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2021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现已正式启动,这是在举国共庆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的前提下,讴歌党、讴歌祖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面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特组织、聘请专业教师对民间文艺爱好者、表演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大量基层文艺人才编排出众多优秀文艺节目,结合专业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精选出质量较高的节目参与此次演出。

据悉,本次展演活动计划于6月2日起,在全县7个乡镇和城区街道办演出20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