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文化传承初心,山东潍坊民间艺术精品展受关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4:54

 

不忘文化传承初心,山东潍坊民间艺术精品展受关注

“不忘初心·百年百艺”潍坊民间艺术精品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幕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为艺术再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6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潍城区委宣传部、潍坊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百年百艺”潍坊民间艺术精品展在潍坊市美术馆开幕。

“不忘初心·百年百艺”潍坊民间艺术精品展是献礼建党百年的一项全市性庆典活动,由“画说党史”(年画30件套)、“镌刻华章”(剪纸30件套)、“凝塑初心”(雕塑及其他作品40件套)三大板块、共计100件(套)民间艺术精品组成。

展览以民间艺术独有的语言、视角和寓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牺牲奉献、担当作为、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

潍坊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北部沿海地区紧靠黄河入海口,是中华文明重要源头东夷文化的核心区,是齐文化的发祥地,素有“道承齐鲁、襟连海岱”的美誉。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源自于2010年创建的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范围为潍坊市全境,是齐文化形成的核心地带,具有海岱之间半岛性复合型文化的鲜明特征,是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的中华区域文化类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