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省非遗优秀节目展演颂歌献给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6:09

 

河北省非遗优秀节目展演颂歌献给党

演出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史,诠释党的初心使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2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等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举办。

河北省非遗优秀节目展演颂歌献给党

演出现场

此次展演共12个非遗优秀节目,这些节目是从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非遗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涵盖了曲艺、民歌、吹歌、故事、传统舞蹈等艺术呈现形式。节目内容主题突出,样式风格多样,思想昂扬向上,突出表现了党的为民情怀、党的英明领导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其中,旋律欢快活泼的定州子位吹歌《放驴》,表现了新时代人们幸福美好的乡村生活;委婉动听的唐山冀东民歌《送郎参军》,表现了姑娘依依惜别又坚定支持爱人报效祖国的感人场景;古朴婉转的乐亭大鼓《铁肩英雄》唱出了对英雄的深情礼赞;唱腔干净利落、歌词通俗易懂的京东大鼓《汇聚在党旗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快板书《狼牙山五勇士颂》以说唱的形式讲述了代表着中华民族英勇不屈敢于牺牲精神的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是永远激励人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河北省非遗优秀节目展演颂歌献给党

演出现场

整台演出既展现了河北非遗五彩斑斓的地域色彩、厚实精深的历史底韵和历久弥新的传承发展,又以非遗形式将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血脉精彩演绎,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触及心灵的艺术体验,是全省非遗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为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河北省非遗优秀节目展演颂歌献给党

演出现场

(图片由张萌 贾林摄)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