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8 18:05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伴随《在灿烂阳光下》的动人旋律,千余青年学子跨屏喊出“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声震云霄。

6月9日晚,左权民歌汇·喜迎建党百年汇报演出暨“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山西省晋中学院西操场举行,再次掀起晋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潮。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及省直相关部门、省高校新校区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2300余人参加活动。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连日来,晋中市广大干部群众举办各类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从太行山下,到汾河两岸,从城镇社区到广袤乡村,从转型综改“主战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晋中国家农高区,到创新创业“新高地”大学城、职教港、智创谷,从能源革命前沿,到一市两区百亿百项城建重点工程一线,晋中儿女以澎湃激荡的“晋中情”,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处处涌动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潮。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左权民歌汇,颂歌颂党史。2021年左权民歌汇围绕建党百年主线,紧扣“礼赞百年华诞,歌颂人民江山”主题,专题增设“颂歌颂党史”板块,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5日,在左权将军殉国日,来自全市宣传、政法、“最美晋中人”代表、驻晋中1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300余人来到左权,相继举办了祭奠太行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激扬奋进力量”时代楷模故事会、“歌声的力量”党史学习互动课、“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等活动,通过追寻英雄前辈足迹,传承太行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党史进校园,民歌颂百年。6月9日晚,左权民歌汇·喜迎建党百年汇报演出暨“左权民歌汇”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晋中学院举行,整场演出以“星火太行”“春涌太行”“逐梦太行”为篇章,聚焦百年、聚焦晋中、聚焦青春、聚焦奋斗、聚焦新时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十送红军》《遵义会议放光辉》《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又见西柏坡》等民歌联唱,生动演绎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奋斗进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台上台下共同挥舞的党旗,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2019年和2020年左权民歌汇优秀歌手,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以及陕军等山西省著名演员也悉数登场,纵情歌唱,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无限的热爱,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在一首首歌曲和一段段舞蹈中,青年学子们再次走进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记忆,触摸信仰的光芒,汲取一往无前的力量,红色的种子潜移默化植入心中。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百业百人讲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尊敬的高晋文爷爷,您好,4月8日,我们在一中礼堂听到了您的人生故事,也亲眼见到了英雄的您。从会场出来回教室,难以抑制的激动想把我们的所思所想向您汇报……”在晋中市“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后,榆次一中高1916班的同学们以集体的形式给宣讲人、老英雄高晋文写了一封信,向老英雄表达心中的敬意,同时也以青年人的名义向老英雄表达自己的承诺。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按照“全域覆盖、结构合理、百业争鸣”原则,晋中市整合全社会宣讲力量,精心挑选出业内权威、经验丰富、表达流畅的161位宣讲员,通过宣讲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充分展示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启动至今,已举办宣讲468场,现场受众达8万余人(次),网络受众近60万人(次),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山西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中市还将组织开展“诗意中国 红色晋中”——晋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诵读大会、“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百年百画”书画摄影展、“党在我心中”文艺作品展演展播展示系列活动,并以丰富多彩的剧目巡演、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知识竞赛、研学游等形式,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不断掀起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潮。

(图片由晋中市新闻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