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文化把旅游做成教育“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论坛在黄山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7 18:15

 

用文化把旅游做成教育“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论坛在黄山举行

主办方供图

7月24日,由北京人生远足教育文化发展集团所辖黄山市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黄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论坛在中国首批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安徽黄山成功举行。

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黄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顺辉,黄山市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黄传骅,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晖、贵州省教育厅法规处原处长史开来,黄山学院原副校长、著名徽学专家汪大白教授,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原馆长左和平,北京阅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特等出席活动,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领导、大专院校、中小学老师、企业代表,黄山市部分研学基地、景区景点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就研学旅行教育旅游的发展前景,黄山市徽州文化旅游资源样,“励志黄山 博学徽州”研学旅行教育旅游品牌的打造等旅游创新发展重点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作开幕致辞,黄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顺辉、北京阅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特进行了主题致辞及讲话。会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晖宣布全国“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黄山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黄传骅发布了《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课程方案。

由黄山市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写、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励志黄山博学徽州-研学旅行课程化指南》正式发行。《指南》专业、规范、系统的总结了人生远足研学旅行课程资源、课程目标、课程计划、课程评价模式,是学校老师的参考书、旅游企业指导手册、学生和家长“跟着书本”去旅游的读本。

与会者一致认同:

研学旅行是实践教育,必须以“实践育人”为宗旨,一定要做到“课程化”。

旅游企业能够为研学旅行教育旅游做好“三提供”:提供课程资源,提供专业服务,提供安全保障。

在论坛上,黄山风景区、歙县古城、红色狮石、山水画廊、许村、昌溪、黟县守拙园等研学旅行基地、景区景点做了课程介绍。

论坛就“用文化把旅游做成教育”的主张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