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太原“线上+线下”非遗宣传展示集合地开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4 16:15

优质的非遗资源是中华民族根脉的重要组成,是中华文化延续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壮大文化产业,日前,由山西省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太原市文化馆)打造的太原非遗展厅正式开放。

展厅共两层。一层为太原非遗数字体验厅,采用线下图片实物展、线上云端资源共享的方式,让观众快捷方便地了解非遗,接触非遗。展出非遗实物包括琉璃制作技艺、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太原锣鼓、太原传统剪纸、古法手斫古琴技艺、太原漆器传统制作工艺、张氏彩泥塑、贾氏泥塑、晋绣、晋作木雕制作技艺、晋源风筝制作技艺、葫芦镂空雕刻、元香传统制香技艺、国粹赏石艺术等50余件。观众不仅可以现场欣赏,还可以通过数字媒体平台直接与非遗传承人建立网络沟通。

山西太原“线上+线下”非遗宣传展示集合地开放

二层为数字化展厅,包括太原方言博物馆和太原非遗直播间。太原方言博物馆主要展示近年来太原市方言市声保护工作的成果,使用数字化手段向观众介绍太原市8个县(市、区)的方言保护现状。观众在现场可通过投影、影音播放设备观看发音人的生活场景方言录影,以及按照国家语保工程标准摄录的方言音系情况。太原非遗直播间,主要用于太原非遗资源的网络宣传与介绍,一方面为太原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提供宣传平台,一方面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扩大太原非遗的影响力。

非遗包含着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过往历史,是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其进行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是新时代文化工作的重要命题。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太原市文化馆)太原非遗展厅将更好地延续太原市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太原人民的文化认同,促进太原市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图片源自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