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与贝宁非遗技艺线上交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3 17:51

6月29日下午,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了非遗技艺线上交流活动。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出席。贝宁当地20余名手工艺者参加。

安徽与贝宁非遗技艺线上交流

舒席工艺品

该活动属文化和旅游部“部省合作”对口计划中的文化旅游交流年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两地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互鉴、民心相通。

安徽省级非遗项目王河舒席技艺传承人唐满结,向贝宁手工艺界代表介绍了舒席技艺传承发展情况,展示了从竹子到篾条再到竹扇、竹席、竹拖鞋、竹摆件等成品的过程,引起贝宁手工艺界代表的浓厚兴趣。

安徽与贝宁非遗技艺线上交流

舒席生产车间

交流培训结束后,双方围绕舒席产业发展、技艺创新、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举办更多的类似培训,更期待早日来到安徽、来到舒席公司,深入交流学习,钻研这门技艺,促进当地竹资源综合开发和竹产业多元发展。

安徽与贝宁非遗技艺线上交流

唐满结介绍舒席产品

(图片由郜磊拍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