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享非遗暑假,山东济南推动文化遗产走近青少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2 15:55

 

乐享非遗暑假,山东济南推动文化遗产走近青少年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提升未成年人群体的文化感知力与传承使命感,营造“非遗保护人人参与、非遗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暑期组织开展了“享受欢乐暑期 · 体验魅力非遗 ”2021年济南市暑期非遗兴趣班活动。经过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第一期课程于近日顺利结课。

本期课程组织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济南面塑、社火脸谱、糖画艺术三个非遗项目,近60名孩子参加课程学习。济南面塑传承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济南面塑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现场教授孩子们制作了辣椒、南瓜、白菜等面塑作品;社火脸谱传承人介绍了社火脸谱的文化渊源,以孙悟空为例,耐心细致的指导着孩子们进行勾画、上色等制作步骤;糖画艺术传承人则让孩子们通过书面练习、实际操作等形式,制作完成了小白兔吃萝卜的糖画作品。非遗传承人从吸引孩子们注意力、培养孩子们兴趣着手,增进了孩子们对非遗的了解,让非遗在孩子们心中扎下了根。

本期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经过3天的学习,我第一次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希望能有机会继续学习面塑,当一名小小传承人。”一名孩子开心地说。现场家长则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了非遗的风采和魅力,近距离地接触到我国传统文化,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传承非遗的兴趣,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本次暑期非遗兴趣班共有6期,每期课程周期3天,完成每期非遗课程学习的体验者均可获得由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遗保护中心颁发的“小小非遗传承人”荣誉证书。

(文中图片由王晓良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