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限流!关闭!疫情反弹,各地景区这样做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8-03 12:04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加之目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旅游安全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文旅系统纷纷出台政策,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公园景区等按60%限流开放

8月1日,北京市第228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发言,表示,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建议市民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

压缩调控公园景区人流规模。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60%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坚持“能约尽约”,推进预约常态化,加强人流动态监测调控。

8月2日起,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限流比例调整至60%。

限流!关闭!疫情反弹,各地景区这样做

(图片来源:公众号畅游公园截图)

郑州:全市A级景区关停,公共文化场馆暂时关闭

7月31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A级景区继续全部停止营业。受暴雨灾情影响,郑州市大部分景区目前处于灾后重建过程,叠加疫情防控要求,全市A级景区将继续关停,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情况而定。

此外,河南博物院、河南省美术馆、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馆、郑州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都发布相关通知表示将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限流!关闭!疫情反弹,各地景区这样做

(图片来源:公众号河南省博物馆截图)

8月1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市文旅行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星级酒店要认真落实测温扫码、环境消杀、实名登记、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旅行社要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不得组团赴高、中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及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暂时关闭。

南京:所有景区暂停开放

7月31日,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鉴于当前南京疫情形势严峻,为消除疫情传播隐患,根据有关要求,从31日开始,南京市暂停开放全市所有景区。

限流!关闭!疫情反弹,各地景区这样做

(图片来源:公众号南京文旅截图)

31日起,南京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对全市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全市文化旅游场所防疫管控措施,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进行动态调整。

山西:多家景区暂时闭园 多场文旅演艺停演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全,山西皇城相府、王莽岭、司徒小镇等多家景区宣布暂时闭园,《又见五台山》《再回相府》等文旅演艺暂时停演,其他景区也纷纷宣布将执行一系列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限流!关闭!疫情反弹,各地景区这样做

图片来源皇城相府网站

不完全统计,日前主动宣布闭园的景区有皇城相府、相府庄园、九女仙湖、郭峪古城、海会书院、天官王府、五行山凤凰欢乐谷、大阳古镇、王莽岭、司徒小镇、布政李府、小尖山等10余家,集中在晋城市,以上景区全部从8月1日起暂时闭园,所有演艺暂停演出,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

温馨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