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设山东文旅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26 08:53

 

交流 | 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设山东文旅周

10月25日,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山东文旅周云端开幕式举行。山东艺术家与美国同行一道,联袂表演精彩纷呈的歌舞、杂技、民乐等节目,让中外民众近距离欣赏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领略人文交流之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个年头,它跨越了中美之间地缘与文化差异,为中美两国人民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平台,也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了应有作用。

今年的艺术节聚焦山东文化旅游资源,特设山东文旅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说,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经济、文化、旅游大省,山东被誉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孔子出生地,也是儒教发源地。儒家思想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蕴含的智慧和价值观已跨越四海,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都产生了深远影响,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据悉,山东为本届艺术节做了精心准备。结合山东文化旅游特色,艺术家们表演了歌曲《今夜无人入睡》、舞蹈《齐风鲁韵》、民乐《沂蒙山小调》、杂技《蹬鼓》《转碟》等。同时,艺术节还包含山东日照、青岛、临朐、青州等地反映脱贫攻坚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的新生活新年画作品展、石上史诗——山东汉画像石精品展、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等多彩板块。

第七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山东文旅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主办。该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在美国开展的“跨越太平洋——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