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戏曲+”延展活动多元有趣 直抵游客心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0-05 12:11

戏曲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很多元素可以延展出新颖别致的创意和丰富有趣的内容。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便以戏曲为核心,在北京园博园推出多项“戏曲+”活动,将戏曲与装置、游戏、教育等有机融合,旨在增强游客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与戏曲文化的互动。

“十一”假期中,参与到“戏曲+”活动的游客们,积极性强、投入度深、影响力大、满意度高,表示感受到了本届戏曲周的诚意与用心。

“戏曲+装置”由分布在三号门、五号门与梨园大道上的“戏构”“旗阵”“俏花轿”“十八般武艺”“戴纱帽”“角色秀”等装置构成,是自然风景中别具特色的人文景观。众多借助这些装置摆造型、秀身段、亮武艺、拍照片的游客,感受到了戏曲艺术融入生活的妙趣。

旅游|“戏曲+”延展活动多元有趣 直抵游客心底

“戏曲+游戏”也在热热闹闹展开。“英雄召唤令”有奖打卡游戏的12处点位,散布在园博园各活动区。游客在台湾园对面领取活动道具后,与戏曲里的英雄完成了互动“交流”。岭南园的“大破天门阵”作为真人园林闯关游戏,与戏曲元素的结合也让许多参与者“玩兴大发”,大呼过瘾。

旅游|“戏曲+”延展活动多元有趣 直抵游客心底

分布在园区多处空间的“戏趣营”,包含多项结合运动、手工等元素的“戏曲+教育”内容,丰富多彩寓教于乐,让参与者尤其是孩子们手脑并用、爱上戏曲。

五号服务区门口的“戏曲韵律操”活动,参与者跟着领操员就可以学习到简单的戏曲动作。随着音乐的律动,大人和孩子一起“动起来”,既能感受到集体运动的快乐,又能了解到戏曲动作的一些基本知识。

九号服务区与梨园大道的北京园入口,旦角与生角的“一招一式”功夫体验活动,也引发人群长时间驻足。参与者跟着演员老师,不仅可以学习扇子、手绢和水袖等戏曲“做”功,还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握兵器感受戏曲中“打”的乐趣,举手投足之间,俨然有了些韵味。

呼和浩特园的亲子DIY手作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不仅听了戏曲故事、看了戏曲动漫,还体验了种类丰富的戏曲手作盲盒。在孩子们的手中,与李逵探母、将相和、卖水、白蛇传、野猪林等戏曲选段相关的情节,衍生出了戏曲人物面具、戏曲创意帆布包、戏曲创意画等手工作品。

借助这些贴合观众尤其年轻族群“戏曲+”活动,戏曲的内涵与魅力尽情释放之余,推广与传播方式也变得更为亲和与有效,直抵游客心底。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