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午陆战抗争寻觅之旅”营口甲午末战线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1-24 19: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辽宁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之旅”“抗日战争寻史访终之旅”“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之旅”等10个主题,策划推出10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省级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100条精品线路,发布《辽宁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旨在将红色旅游资源融入到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

抚今追昔,我们深深怀念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深深怀念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奉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华儿女,缅怀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了追求真理而奋斗不息的崇高思想境界。辽宁人以新气象担当新作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被世人誉为共和国工业长子,正在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线路主题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线路安排

西炮台遗址·雷锋文化博物馆·虎石沟万人坑

推荐天数

1天

线路公里数

约29.8公里

景点介绍:西炮台遗址

西炮台遗址自1992年开放以来,以其独有的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和红色革命题材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作为市内重要的公共文化场馆,西炮台遗址陈列馆把握时代脉搏,丰富内涵,扩大外延,全面树立红色景区形象,依托遗址红色资源的优势,利用节日、纪念日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其社会功能真正得到延续与拓展。辽河老街是营口市的发祥地,是我国北方港口文化和民族工商业的缩影,是探究营口城建史及城建特色的重要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Version:0.9 StartHTML:0000000105 EndHTML:0000000894 StartFragment:0000000141 EndFragment:0000000854东北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百年商铺博物馆。自1858年开埠以来就以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东北地区唯一一个通商口岸,如今更是环渤海经济带上重要的一个节点。老街里的“瑞昌成”“东记银号”“兴茂福”等一座座标志性的古建筑是其历史的见证,是营口这座城市的符号,是这个城市的缩影,更能体现这个城市厚重的底蕴。该路线包含了营口历史发展沿革、重要历史军事设施,旨在重温城市发展进程,讲好营口历史故事。

景点介绍:雷锋文化博物馆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甲午陆战抗争寻觅之旅”营口甲午末战线路

辽宁营口是雷锋同志的第二故乡。1960年1月8日,应征入伍的雷锋到沈阳军区工程兵驻营口工兵第十团当兵,并度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军旅生涯。辽宁省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是全国首家雷锋文化主题博物馆。

景点介绍:虎石沟万人坑

追寻最绚丽的红 | “甲午陆战抗争寻觅之旅”营口甲午末战线路

虎石沟万人坑,是辽宁境内最著名的一处万人坑,是日本侵略者侵占东北时期被杀害的中国劳工的集葬墓地。坑内白骨堆积深度达5米,坑内尸骨重叠,姿势各异,因有万具之数,故称“万人坑”。据史料记载,这里曾是“日满矿业开发株式会社”的镁矿作坊场。虎石沟万人坑2021年入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