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为群众办实事,山东文化艺校戏曲演出进乡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1 15:5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弘扬戏曲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山东梆子实验剧团师生赴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演出,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公共 | 为群众办实事,山东文化艺校戏曲演出进乡村

12月7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师生走进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刘仲莹学校,为师生带去山东梆子传统剧目《闯幽州·挂帅》《失子惊疯》《打金枝》《生死牌》《小商河》《闯幽州·出征》。锣鼓铿锵,戏韵悠扬。演出现场高潮不断,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12月8日,走进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附近村民献上文化惠民演出,一个个精彩节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村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公共 | 为群众办实事,山东文化艺校戏曲演出进乡村

近年来,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领导下,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面的重要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把文化惠民落在实处。

过去几年,山东鼓励戏曲表演类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参与戏曲职业教育教学,建立非遗传承人“双向进入”机制,设立技艺指导大师特设岗位,鼓励有条件的戏曲职业院校成立大师工作室。支持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与戏曲职业院校合作,建立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 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