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丨桐城非遗多姿多彩进校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5 13:56

12月20日,安徽省桐城市文化馆携手嬉子湖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非遗经典,弘扬桐城文化——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桐城歌、成语故事、桐城剪纸、黄梅戏等多种非遗项目多姿多彩地在校园展示,并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传承、弘扬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化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教育。

非遗丨桐城非遗多姿多彩进校园

图片展览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多位非遗传承人为学生们面对面讲述非遗故事、手把手展示非遗技艺,让嬉子湖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感受了桐城非遗的魅力。《桐城剪纸》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薛海霞现场演示,指导孩子们体验剪纸创作;《桐城歌》非遗项目图片、书籍展示吸引学生驻足观看,渔歌板块中涉及嬉子湖本地渔文化,有经验的老师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裁襟励子》县级代表性传承人江觉迟讲解非遗故事,对接校方选拔根据项目创作的校园话剧小演员;桐城市文化馆副馆长占萌走进601班教室,为孩子们带来《非遗课堂》第28讲——黄梅戏教学,讲解戏曲发声技巧,教唱经典曲目《女驸马》选段。

非遗丨桐城非遗多姿多彩进校园

展示互动

桐城市文化馆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探索形成适用于桐城非遗保护传承的体制机制,让优秀文化产品深入基层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桐城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桐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非遗丨桐城非遗多姿多彩进校园

课堂传授

(桐城市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