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阳光、温泉、雪山、烧烤……来雅安,玩转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15 11:39

12月14日下午,“安逸四川·阳光石棉”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乡村振兴局、石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至17日在雅安市石棉县孟获城景区举行。

旅游|阳光、温泉、雪山、烧烤……来雅安,玩转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新闻通气会现场 王雪娟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安逸四川·阳光石棉”为主题,共包含四项主体活动,分别为开幕式、《石棉壮歌》主题演出剧、篝火晚会和参观考察。其中,主题演出剧《石棉壮歌》以“火”为意向元素,以神秘之火、交融之火、欢乐之火、革命之火、希望之火五个篇章演出宏伟气势。该剧构思巧妙,将石棉的自然风光和精神人文结合在一起,将石棉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资源、旅游生态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奋勇前进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雅安市文旅成果展、文旅商品展,嘉宾还可参观考察跑马场,观看孟获点兵情景剧、马术、武术等表演,至王岗坪景区观赏云瀑云海、雪山牧场、原始森林等十二胜景及人文景观。

旅游|阳光、温泉、雪山、烧烤……来雅安,玩转四川省第十二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雅安冬日的冰雪胜景 活动主办方供图

除主体活动外,12月至明年2月,还将配套举办王岗坪景区滑雪场启动仪式、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年会、“舌尖上的第一烧”石棉烧烤比赛、温泉康养体验、冰雪项目体验、马术赛事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俗文化展演、冬游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红色“初心”体验、西部百强旅行社及自驾游协会美丽乡村石棉行等10项活动。其间,游客可品尝诱人的石棉烧烤,收获舒适的温泉体验,还能在王岗坪景区体验滑雪场滑雪,在孟获城景区体验跑马,到蟹螺堡子观看尔苏木雅文化表演,到安顺场景区、川矿记忆景区聆听红色故事。

石棉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大熊猫野化放归地。域内既有河谷平地的静谧,又有雪山环抱的雄奇,既有大渡河壮阔秀美,又有高山草甸牛羊成群异域风光。近年来,石棉充分挖掘县内阳光、温泉、雪山、高山草甸、民族文化、特色烧烤等资源,加快将县城打造成为最美高速线上的最美县城,系列主题旅游产品相继呈现。以王岗坪景区为代表的雪山旅游度假区,集滑雪、观景、温泉度假为一体,12月底,景区高山滑雪场即将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