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12-28 10:45

12月24日下午,由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1淮南文旅(阜阳)专场推介会在阜阳举行。淮南市旅游局负责人携当地优秀旅游资源来到阜阳,并表示希望能和阜阳搞好旅游合作、资源互补、利益共享,实现共赢发展。本次推介会以“楚风汉韵·豆腐故里”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呈现了淮南文化旅游的高质量、精品化发展成果。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推介会现场

淮南,一座厚重历史文化和现代工业交织的城市。位于安徽省中北部淮河之滨,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境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全市拥有44个A级旅游景区,其中4A级旅游景区8家。积淀深厚的淮夷文化、蔡楚文化、淮南子文化与抬阁肘阁、花鼓灯、寿州锣鼓等非遗文化交相辉映,全市拥有国家级、省级及市级非遗项目84个。

走进淮南,你可以看鬼斧神工的寒武地质遗迹,观神奇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闻湮没远去的历史烟尘,赏多姿多彩的淮河民俗风情。“皖北第一名山”八公山壮美秀丽、“二十四节气”与豆腐文化相映生辉、渔歌唱晚的焦岗湖令人流连忘返、“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寿县绵延着挥之不去的帝都记忆。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推介会上的淮南文旅文创产品及手册

在穿越的剧情里领略淮南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原创舞台情景剧《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在会上震撼上演,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现场通过巧妙构思,由淮南王刘安以穿越时空的方式对话旅游博主,精彩绝伦的剧情加上婀娜多姿的汉舞秀在古与今的传奇碰撞里,带领观众一起深度畅游淮南百花齐放的文旅项目,邂逅梦中的淮南,沉浸式演出引得现场嘉宾强烈共鸣与喝彩。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原创创舞台情景剧《楚风汉韵邂逅大美淮南》震撼上演

一座城的古与今,是无数智慧的结晶。淮南,亦是中国成语典故之城,是中国成语典故重要的历史文化源地之一,“草木皆兵、一叶知秋、风声鹤唳”等家喻户晓的成语典故源发于此,推介会上重磅发布了“跟着成语游淮南”6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草木皆兵——千年古战场烽火寻踪之旅”“鸣琴而治——治国理政智慧实践之旅”“一叶知秋——哲学经典《淮南鸿烈》品读之旅”“志厉青云——缅怀先烈追忆似水年华之旅”“百川归海——大道至简传统文化探访之旅”“澹泊明志——荷海清风沁心之旅”,这些线路将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刘安墓、寿县古城墙、安丰塘等淮南优质景点一网罗尽,以文旅融合大餐尽飨游客。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与会嘉宾与文旅企业代表等观看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公布了对组织、接待游客来淮旅游的旅行社的系列奖励办法,其中,针对组织旅游专列、旅游团队等来淮南旅游,并达到人数、天数、景点数等相关条件的,以组织的人数为单位,给与旅行社、旅行企业最高100元/人的奖励,此外,对组织自驾游来淮南旅游并达到相关条件的,最高给与8000元奖励。

游人眼中的淮南是缤纷多彩的,土生土长的淮南人眼中家乡更有一番风情。现场,淮南本地文旅达人@“三步两桥”分享了其行走淮南的所见所感。精彩动情地讲述,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无穷魅力。

旅游 | 楚风汉韵·豆腐故里

淮南本地文旅达人做分享

鲜美的豆腐宴,滚烫的牛肉汤,是淮南这片土地上最为深刻的记忆。一如淮南人的亲切与热情,阳刚和秀美,暖人心脾、启人心扉。淮河之滨,楚风汉韵聆听历史回响;八公山上,豆腐故里绽放思想光芒,淮南期待您的到来。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