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池州傩文化有了专门展示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8 11:39

1月15日,安徽省池州市梅街傩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标志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池州傩的保护传承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梅街镇是池州傩的起源地之一,傩事活动经久不衰,傩文化源远流长。梅街傩以社(傩事会)为单位,现有傩事会27个,占全市傩事会总数的79.4%,每年正月都开展众多傩事活动。梅街傩文化展示馆是2021年池州市市级重点支持的非遗项目。展示馆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展示厅、陈列厅和传习所三个功能区域,展示傩面具、傩服装、傩道具等实物及傩仪、傩舞、傩戏等傩事活动资料,并作为梅街傩文化传承、研究场所

 

非遗|池州傩文化有了专门展示馆
非遗|池州傩文化有了专门展示馆

 

近年来,池州市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出台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设立市级非物质文化保护专项资金,开展非遗名师带徒工程,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的良好非遗保护氛围。

(贵池区人民政府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