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展出仿真粤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13:26

1月18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和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流动博物馆承办的“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在广州酒家开幕。本次粤菜文化展“选料”粤菜历史,“烹饪”粤菜文化,“端出”我们美好时代色香味俱全的盛宴佳肴。

 

旅游 | “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展出仿真粤菜

 

观众在“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参观 许建梅

展览展出了40件/套实物,包括粤菜老菜谱、老菜单等。通过近百张照片、图片,展览从粤菜历史、菜肴风味、传统习俗、名菜与名人故事等方面深挖粤菜背后的文化元素,为观众带来美味背后的故事。

 

旅游 | “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展出仿真粤菜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在现场展示丰收渔网 许建梅

粤菜发端于秦汉,形成于唐宋,成熟于晚清、兴旺于民国,繁荣于当代。本次展览摆放了3张粤菜餐桌,分别为十二道广府、潮汕和客家仿真菜菜。其中,广府仿真菜是佛山秋色作品,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何信制作。十二道栩栩如生的广府仿真菜就是由佛山秋色“景色”工艺中的蜡塑法制成。潮汕菜和客家菜由韩山师范学院潮菜学院潮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采用环保高分子材料与堆砌技术,经过建模、上色、定型、拼装、淋汁等工序制成,展示菜品最新鲜真实的模样。

本次展览展期为1月18日至2月15日。展览期间将推出“甜美点——粤式点心制作体验”“拉肠啦——西关米浆布拉肠制作体验”“新粤味——粤菜饮食烹饪体验”三场体验活动。在广州酒家展出结束后,将通过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平台“旅行”到广州市荔湾区博物馆、惠州市博物馆、佛山市三水区博物馆、韶关市博物馆等馆进行巡展。

 

旅游 | “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展出仿真粤菜

 

一名小观众被逼真的仿真菜吸引住了 许建梅

“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走出博物馆,通过广东省流动博物馆送到了百福广场,是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举措。通过馆企合作,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借助社会力量,宣传“粤菜师傅工程”,讲好粤菜故事、广东故事。这也是广东省博物馆贯彻新的办馆理念,走向社会大众的一次尝试,是广东省流动博物馆继“流动博物馆+修复学堂”之后对“流动博物馆+”的又一次探索。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