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春节期间秦陵博物院推动文创产业复工复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09:46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1月28日恢复开放之后,迅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多措并举,加快复工复产,营造“博物馆里过大年”的新春氛围。

1月30日,该院举行“青铜之冠”系列纪念银券线上发行仪式。本次发行的货币文创为纪念铜车马博物馆建成开放,全方位呈现铜车马的历史、文化、艺术特性。货币系列文创产品是该院与西安印钞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方向,从2018年至今,双方已默契形成“高品位、高品质、高附加值”的货币文化挖掘理念,目前已在该院内建成货币文创厅,全面、立体宣传展示秦文化。

公共 | 春节期间秦陵博物院推动文创产业复工复产

 

春节期间,该院与华夏言联手推出“俑”敢创造——中式榫卯积木兵马俑系列盲盒为虎年添新。本次上新的积木盲盒深挖博物馆馆藏文化内涵,注重手动性,容易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体验类、亲子类和数字类等参与度高的文创产品也是当前该院文创研发的重点。

 

公共 | 春节期间秦陵博物院推动文创产业复工复产

为宣传该院文创发展新成果,吸引观众前来参观体验,特在春节期间为部分观众免费发放“秦礼”新春礼盒300余份。“秦礼”礼盒是该院自主研发的一款文创新品,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集管理者、专家、设计师等多方力量所成,拓展了该院文创开发思路,是进一步推广“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的有益尝试。

该院一直严格执行西安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节前已完成了电瓶车车辆充电、旅游接待环境清洁和场地消杀等准备工作,在春节期间根据实际参观接待量,分岗位分组有序推进电瓶车公司、旅行社等一线接待工作复工复产。商业旅游经营区域也在逐步推进有序开放,为进一步推进博物院旅游市场复苏,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还对丽山园区所有观众实行免费乘坐电瓶车的优惠政策。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