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安徽安庆春节旅游收入超5亿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8 15:15

春节小长假,安徽省安庆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一片火热,共接待游客156.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9亿元。假日期间安庆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春节期间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假日期间,安庆市安排了81项活动。其中,安庆市博物馆开展了“涨海推舟,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云展览,让广大市民通过镜头遥望南海航线的辉煌。安庆市图书馆文化进万家,春节图片展《春光万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题展》,吸引着众多市民。

天柱山景区推出优惠活动,2月7日至15日,10元游览天柱山。假日期间望江县组织开展了“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黄梅戏演出活动,线上展演大型古装黄梅戏传统剧目。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景区春节夜游灯展和黄梅戏专场演出,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和本地居民。各地为了群众不出省,不走远,开展特色节日活动,让群众游客喜过文化虎年。

 

旅游|安徽安庆春节旅游收入超5亿元

 

春节期间爱心行动“不打烊”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春节期间,安庆市各大景区、宾馆酒店、文化场馆等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6200多人次,发布出游温馨提示1200余条,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接待22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00多份,加强景区公共文明建设,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积极宣传禁燃禁烧,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加强城市文明建设,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提供热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在重要路口、游客集散中心发放环保袋,进行文明劝导,为游客提供景区浏览咨询和失物招领等服务。此外,全市开放景区全员上岗,坚守岗位,在游客集散地、重要地段、重要节点为游客提供服务。天柱山景区继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现场咨询,岳西县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开展活动,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疏导人流、车流,劝导不文明行为。

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

春节期间,对安庆市文化旅游市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另外,就冰冻雨雪天气,紧盯山岳型、涉水类A级旅游景区和高风险旅游项目,特别是索道、玻璃栈道桥、滑道等,立即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督促安庆市A级旅游景区,对滑道、索道、缆车、玻璃栈道等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和安全运行。遇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限行、分流等措施,有序疏散游客,必要时关停景区。

安庆市所有旅游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受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山岳型及时关停,实行有序开放。旅行社、星级饭店、农家乐文化场馆等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等常态化要求落实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一米线。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加强对旅游企业的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