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宋城演艺浴火重生,打开后疫情时代全新格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4-23 16:18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宋城演艺的“六五”开局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宋城演艺在夯实原有主业的基础上,推出打造平台型企业的一系列颠覆性、革命性平台化战略举措,打破原有旅游演艺格局,全面推动公司打开产业空间、打破成长天花板。

疫情给世界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也给宋城演艺带来了损失和挑战。2021年,宋城演艺守正出奇、快速反应,上海项目盛大开业、成功进军一线城市,利用短暂的疫情平静期实现118,486.46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27%,归母净利润31,513.08万元,同比增长117.98%。经过几年疫情,公司账面仍有强大的韧性,这在疫情影响下的全球演艺行业是极为罕见的,可谓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宋城演艺在疫情的空档期化危机为战机,建设了几十个剧院,尤其突出户外概念、打造室外露天剧场,把所有景区的游历线路平均增加了1倍以上、做到晴雨皆宜,形成艺术形态丰富、高中低层次不同的矩阵化产品,深挖本地、散客、亲子市场,从一张演出票变成公园、演出多层次的票型组合,在多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和应对措施,从各个层面极大提升了抗风险能力,把护城河筑得更宽更深。

旅游 | 宋城演艺浴火重生,打开后疫情时代全新格局

创意者不死,独特者永存。宋城演艺成立26年来,筚路蓝缕,走过了一条荆棘丛生的道路,摸索出了一条西区、百老汇和前人从未走过的演艺之路,形成了世界演艺史上毫无先例可言的“宋城模式”。经过这次疫情,宋城演艺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更有力的验证,更加确立和巩固了导向自信、创意自信、模式自信、品牌自信、卡位自信、科技自信。公司管理层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旅游 | 宋城演艺浴火重生,打开后疫情时代全新格局

疫情对产业链和产业架构造成破坏,但同时孕育了新的机会。宋城演艺在疫情中保存了实力,战略思路越发清晰、架构日趋成熟,也更加清晰了未来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公司以打造平台型企业为目标,坚定不移地由线型公司向平台型公司转型升级,下好一盘大棋:第一,演艺公园模式持续突破升级,始终保持领先地位;第二,成功实现轻人力运营,重构组织架构,颠覆管理模式,使企业更加轻盈;第三,轻装上阵、优化资产,探索更多的合作开发和更多样化的投资运营模式;第四;品牌输出方式更加灵活多样,从一揽子交钥匙工程到规划、设计、编创、策划、内容定制、运营的灵活组合,丰富轻资产合作模式;第五,搭建现实与虚拟融合的文旅场景,通过“战略投资+整合输出”孵化培育科技新引擎;第六,协助上下游产业链恢复,打造演艺平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七,筹备宋城艺术节,成为文化走出去、引进来的文化盛事,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

旅游 | 宋城演艺浴火重生,打开后疫情时代全新格局

疫情是催化剂、平台是引爆剂。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疫情只是暂时的,强者恒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宋城演艺的基本面没有变,充足的现金储备没有变,人们对精神文化的巨大需求没有变。而全新的格局、全新的构架、全新的平台,更是定义了全新的宋城、颠覆想象的宋城、浴火重生的宋城,必将打开后疫情时代的全新局面。

(图片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