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合肥“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超8亿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07 17:39

“五一”假日期间,安徽合肥居民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以附近游、周边游为主,合肥当地各大景区受到追捧。

合肥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规范运行。据测算,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9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亿元。假日期间,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微度假”“轻旅游”成为市场主流,周边游、短途游成为民众主要选择。

首先,合肥市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加强文旅市场管理。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提前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温馨提示,引导游客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倡导市民非紧要不离市,线上通过“游安徽”APP、景区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文明安全游览。假日期间,各类文旅场所通过线上发布温馨提示、线下场所设置提示牌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五一”期间合肥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趣味活动。市文旅局发布“五一”乡村采摘指南,长丰岗集镇花果山农庄、肥西润雨庄园、肥东润枝万亩樱桃生态园、巢湖尖山湖逸趣园等生态类景点,迎来众多亲子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天鸣花海的月季、祥源花世界的紫藤花、白湖镇的紫云英花等绚丽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合肥天鹅湖公园、匡河公园、南艳湖公园、方兴湖公园、塘西河公园等“家门口”的公园景区,成为周边市民假日休闲好去处。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草浪闻莺、牛家村、儿童乐园休闲放松,同时与萌宠动物亲密互动的马塔塔松鼠部落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关注。此外,市民还能在公园内体验森林小火车、观光车、自行车、树上探险、真人CS对决、快艇漂移等项目。服务员小李与朋友一起带着帐篷到湖边露营、放风筝,她快乐地说:在湖边湿地亲近自然,空气新鲜,景色优美,整个心情都像风筝一样放飞了。

合肥首个“AI全民运动场”落户花冲公园,成为网红,假期格外热闹,马拉松跑道开启人脸识别动感单车还能变身“怪兽大战”。通过智慧赋能体育运动,科学健身的同时,公园游玩也能全家老小齐互动。公园里精心设置了4根智能柱实时检测你的跑步状态。所用时长、瞬时速度……每经过一根智能柱,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当前的速度,丝毫不逊色专业的运动教练。“动感单车”是热门榜单之选,人们一边欣赏湖边美景,一边骑着科技感满满的单车,一边还能对着AI大屏开始“怪兽大战”游戏。家住城东五里井的高先生说,带孩子们到附近的公园玩,既锻炼了身体,又娱乐了身心。

 

旅游 | 合肥“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超8亿元

 

同时,合肥线上旅游世界也丰富多彩,“五一”期间各旅游景区及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云阅读”、“云赏花”、“云游景”等线上文旅服务,让游客足不出户赏花赏景学文化。各类文旅场所通过官微、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推出专题讲座、舞蹈教学、手工课堂、亲子“云”阅读、云游赏花、明星直播等多种类型活动,创新文旅服务供给方式,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