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7 17:57

线路简介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线路融合了海陵岛最具代表性的生态景观、海上书吧、渔家古村落、世界着名三大沉船博物馆之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汤显祖文化,让游客全方位领略海陵岛的人文与风情。

行程路线

平兰村(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海陵岛270度海上书吧→谷寮艺术度假村→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闸坡革命烈士纪念碑)

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10至月31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平兰村(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海陵岛太傅大道东部,包括陆地、滩涂、海面和岛屿。是一个以亚热带红树林湿地为风景特征、以生态保护为主、以观光休闲和科普教育为辅的多功能生态公园。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平兰村(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海陵岛270度海上书吧:位于海岛十里银滩东面海上夏威夷项目南沙滩,是阳江市首个全海景式海上书吧。按照现代山海风格设计,书吧犹如一个小型图书馆,藏书达1.8万余册。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海陵岛270度海上书吧

谷寮艺术度假村:位于海陵岛西南部,以南宋渔村风情为特色,主要分为旧村改造区、乡村文化体验区、乡村文化培育区、民宿体验区、渔家风情特产街等,满足游客需求的同时也融入了当地村民生活。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谷寮艺术度假村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海陵岛十里银滩,是以“南海I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展现考古现场发掘动态的专题博物馆,被誉为世界三大沉船博物馆之一。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闸坡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海陵岛闸坡中心渔港南面的牛塘山,景区内有书法长廊、牡丹亭、汤显祖雕像、海上渔村、旧澳渔灯等景观。闸坡革命烈士纪念碑矗立在牛塘山上,丰碑是为纪念1950年追歼海上残敌战斗中的烈士和大革命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而建。

乡村是座博物馆 | 海陵岛海丝文化休闲游

牛塘山文化览胜景区(闸坡革命烈士纪念碑)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鱼、白灼虾、姜葱焗蟹、咸鱿肉饼、马鲛鱼丸、海胆炒饭、马鲛饭、泥焗鸡、珍珠马蹄、印仔、叶薄包、豆豉、“一夜埕”咸鱼、贝类、各种海味干货。

创意产品:“南海I号”陶器、瓷器、漆器、船模、砚台、茶叶

交通方式

自驾:

距广州市区约270公里,车程3小时;距珠海市区约200公里,车程2小时30分钟。

公共交通:

高铁:可乘坐深湛高铁到阳江站下,再换乘旅游专线巴士到达海陵岛。

汽车:可乘坐大巴至闸坡汽车客运站。

岛内公交车:D1路公交红树林湿地公园站下车;18B路公交红恒大海滨公园站下车;18B路公交南村站下车;D1路公交南海一号站下车;D1路公交马尾岛站下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