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成都市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国庆露营嗨玩新去处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8 17:11

这个夏天,成都人三分之一的快乐都来自露营。被称作成都“新铁人三项”的露营火爆,让许多公园、草地在周末成为帐篷的“海洋”。如此热度,来自成华区的北湖生态公园露营地也不例外。

旅游 | 成都市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国庆露营嗨玩新去处

国庆将至,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出台《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试点方案》并正式发布了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试点的22个具体点位及相关管理措施。记者了解到,作为首批点位之一的成都市成华区的北湖生态公园凭借优质的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又捕获了一大波粉丝。

北湖生态公园位于成华区龙潭境内,规划面积1198亩,水面积458亩,是成都市主城区内最大的人工湖泊和最美的生态湖区。露营地依托公园生态本底,位于湖景一路西侧区域,面积约87000平方米,毗邻北湖水体自然区域。今年7月,北湖夜市爆红网络,“成都的西双版纳”的美名迅速爆红各大新媒体平台,在这里可以体验户外露营的快乐,也可以约上朋友两三,一起品尝美食,小酌两口,日均游客量突破千人。自发形成自建摊位的北湖夜市的烟火气俨然已成为主城潮流化、年轻化、休闲化的代名词,也成为了网民心中成华区最火热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旅游 | 成都市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国庆露营嗨玩新去处

近日,记者走进露营地,仿佛来到了郊外山野间,周边是生机勃勃的绿植、鲜花,不远处是波光潋滟的清澈湖泊,耳朵里传来的是阵阵蛙声虫鸣,空气里散发着的是泥土的芬芳……一顶顶帐篷零零散散地长在这里,一张张野餐垫上铺满了美食和玩具。舒服地一躺,小腿一翘,轻缓的音乐响起,一个有趣且浪漫的国庆假期便在露营的风里开启了。

“在这里,大家可以和三两好友席地而坐,畅谈古今;可以在傍晚时分,吃一顿美食、看一部草坪电影;也可以尽览北湖波光潋滟,鸢飞鱼跃……闲看日升日落,静观云卷云舒,在喧闹的城市中感受自然的恬静。”来自重庆至此的吕珊是游客之一,据她介绍,除了亲近自然以外,露营地周边还配备有餐饮、卫生间、健身器材、读书吧等配套设施,大家在享受自由随意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家一般的感觉,吃饭、看书、健身等通通满足。

旅游 | 成都市成华区北湖生态公园:国庆露营嗨玩新去处

不仅如此,临近国庆,为了营造安全、舒适的露营环境,北湖生态公园管理方在做强配套服务功能的同时,还将露营地进行了分区,由管理人员对露营游客进行现场引导,控制帐篷间距,防止人员过度密集,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宣导文明新风。同时还加大运维力度,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进行疫情安全检查,并每日对健身器材、垃圾桶、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消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成都首批次未来公园社区建设启动,作为成华区首个试点项目,北湖未来公园社区将布局“一湾一园、三港五区”的发展方针,规划总面积约5.56平方公里,预计2024年完成生态景观打造,2025年首期全面建成投运。当下,公园已把“生态价值转换”贯穿露营地运营管理始终,随着板块规划落地及相关配套建设启动,北湖将加速打造开放型、服务型、生态型露营服务,推动露营经济成势成型成效益。

(图片由北湖生态公园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