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梦幻黄山 光影世界”海峡两岸摄影人聚焦黄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4 13:43

为进一步深化黄山、台湾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11月22日,“梦幻黄山 光影世界”黄山海峡两岸摄影作品展通过线上线下视频联动的方式在黄山和台湾同时开幕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胜利,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建强在黄山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黄炳祥在台湾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连线致辞。黄山风景区、黄山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并共同为摄影展揭幕。

交流 | “梦幻黄山 光影世界”海峡两岸摄影人聚焦黄山

张胜利指出,随着皖台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两岸文化交流也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推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谱写两岸一家亲的精美华章,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

叶建强指出,黄山是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顶桂冠于一身的自然保护地,中国山水的经典代表、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是台湾同胞感知大陆的重要窗口。

自2016年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成立以来,黄山风景区多次举办海峡两岸摄影艺术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和多种形式的展览,有力地宣传了黄山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增进了两岸摄影艺术家的文化认同,促进了黄山摄影艺术交流基地的建设发展。台湾摄影家对黄山情有独钟,创作了大量以黄山为题材的精品佳作,为宣传黄山、推介黄山做出了积极贡献。诚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和摄影爱好者到“梦幻黄山”休闲度假、采风创作、感悟美好。

黄炳祥在致辞中说道,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与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一直有密切联系,进行了多次摄影艺术交流,希望之后两岸同胞继续交流合作,创作出展现两岸独特的民俗风情、特色的精彩作品。

交流 | “梦幻黄山 光影世界”海峡两岸摄影人聚焦黄山

此次摄影展聚焦黄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精选海峡两岸摄影家摄影作品40幅,分“水墨风雅”“雪凇仙域”“石破天惊”“云霞涌金”“人文揽胜”5个篇章,其中,台湾着名摄影家李松茂作品《晓岚》《黄山三奇》作为特别篇现场展出,展期至12月31日结束。通过黄山海峡两岸摄影作品展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黄山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整合,提高黄山文化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海峡两岸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围绕如何挖掘海峡两岸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两岸的特色风貌、展现两岸独特的民俗风情,创作出更具两岸特色的精品力作等展开座谈交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