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6 09:05

线路简介

金色的秋天,是美丽的季节。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感受生态文化、农耕文化的魅力。该线路串联了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和特色民宿,游客们在这里可以赏花观光,可以亲身体验农事,可以追寻古老的农耕文明之源,也可以在“亦农亦旅”传统村落变身旅游达人。

 

行程路线

天元区响水村(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响水园)→悠移生态景区→醴陵市清水湾畔景区→攸县健坤生态园→攸县宿新市徐公店→茶陵县卧龙村(卧龙山庄)→炎帝陵景区→炎陵县卷耳-木居民宿

 

最佳旅游时间

9月至11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天元区响水村(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响水园):位于株洲天元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园区目前已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精品民宿、房车营地、鸿雁公园、樱花山庄、多肉植物园、百花园、百果园、百草园、百蔬园、农业技术交流平台,打造“一心、二廊、四带、十基地、百庄园”的规划格局,现已形成规模约383.48公顷的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农庄,实现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发展。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响水园

 

悠移生态景区:位于株洲天元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已完成了各类绿色果蔬种植及采摘示范园千余亩,打造了株洲市最大的会务酒店及多肉种植基地、花卉观光植物园、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农耕科普教育及户外拓展教学基地、健康私家菜园、马术俱乐部、汽车影院、游客接待中心等多个实体项目,初步形成了以会务拓展、农业产业、休闲农业、农业体验、农业培训、农业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服务平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悠移生态景区

 

醴陵市清水湾畔景区:位于醴陵市船湾镇文山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通过“春赏桃花·夏揽荷·秋品蜜桃·冬泡汤”的四季景观规划,融农业产业化、农耕文化、科普教育、商务会务、生态康养、拓展训练、婚纱摄影、特色餐饮、特色民宿等元素,欲打造成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规模名列前茅的以“桃”为主题的综合性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胜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清水湾畔景区

 

攸县健坤生态园:位于攸县网岭镇北坪村,园区规划了“一中心、一赛道及十大功能区”,即服务中心、马拉松赛道、南方农艺实践园、林艺实践园、体育公园、民俗文化园、中华医药园、红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绿色农业生产基地、法制教育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开发了南方农耕文化课程体系、传统艺术课程体系、红色教育课程体系等课程体系,并配置多样户外娱乐项目(趣味竞速、竹林探险、鱼塘垂钓、狭路相逢、童年游戏、吊桥、真人CS、卡丁车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健坤生态园

 

攸县宿新市徐公店:位于攸县新市镇新联村,是包含了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培训、田园餐厅、精品民宿、特色农品市集、户外拓展、游乐休闲、文化展示、亲子种植等在内的一所田园创意文化园。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攸县宿新市徐公店

 

茶陵县卧龙村(卧龙山庄):位于茶陵第一高峰泰和仙山下,于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卧龙半数以上的人家属客家,仍基本保持客家的生活习俗,并沿袭客家传统文化。客家人的祖先崇拜、重教观念、寻根意识、开拓精神、以及奇特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等,在很大程度上是客家文化特质的外化。客家文化内涵丰富,文化形式多样,新老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为卧龙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卧龙山庄

 

炎帝陵景区:位于炎陵县鹿原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神州第一陵”。在此可祈福祭祖、凭吊炎帝先尊,感受炎帝福泽后人之博大精深的神农文化,追寻古老的农耕文明之源,华夏人脉之根,还可以体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陵祭典”。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炎帝陵景区

 

炎陵县卷耳-木居民宿:位于炎陵县霞阳镇枧田洲村,在前往炎帝陵景区的主干道旁,距炎帝陵景区约5公里。主要从事农业观光、园林建设、生态餐饮、特色民宿、休闲垂钓、蔬果采摘、种植体验、烧烤聚会、团建活动等服务项目,同时还进行炎陵白鹅、土鸡土鸭、瓜果蔬菜、水产品等特色种养殖。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畅游神农福地 乐享农闲逸趣

卷耳一木居民宿全景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三门扣肉、三门镇恒盛田园腊肉、三门肉冬瓜、醴陵小炒肉、醴陵蒸草鱼、醴陵仙都酱板鸭、醴陵炒粉、将军之梦、沩山豆腐、沩山糯米饭、醴陵黄菜、攸县香干、攸县血鸭、攸县米粉、晒肉、火焙鱼、茶陵牛八宝、仙鹤人参汤、擂辣椒、惠农飘香鸭、紫苏鳝鱼、祖庵豆腐、梅菜蒸肉、炎陵客家十碗荤、炎陵腊肉、炎陵黄桃、炎陵白鹅、炎陵米果。

创意产品:城市文创杯、攸女有礼系列文创产品、“炎帝功绩”书签平安扣、神农陶韵、红军文化帆布包、神农谷空气罐头、Q版小神农系列文创。

 

交通方式

自驾:

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响水园:距离株洲市区约27公里,自驾车程约39分钟。

悠移生态景区:距离距株洲市区约13公里,自驾车程约20分钟。

清水湾畔景区:距离株洲市区约60公里,自驾车程约1.4小时,距离醴陵市城区约28公里,车程约40分钟。

健坤生态园:健坤生态园:距离株洲市区约100公里,自驾车程约1.8小时;距离攸县县城约36公里,自驾车程约50分钟。

宿新市徐公店:距离株洲市区约116公里,自驾车程约2小时;距离攸县县城约20公里,自驾车程约18分钟。

茶陵县卧龙村(卧龙山庄):距离株洲市区约200公里,车程约2.6小时;距离茶陵县城约46公里,自驾车程大约1小时。

炎帝陵景区:距离株洲市区约205公里,自驾车程约3小时;距离炎陵县城约19公里,自驾车程约28分钟。

炎陵县卷耳一木居民宿:距离株洲市区约207公里,车程约3小时;距离炎陵县城约17公里,自驾车程约23分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襄东北绿色之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襄东北绿色之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襄东北绿色之旅 稻花香里说丰年 | 襄东北绿色之旅
中国文化传媒网
11-11 16:19
11-11 15:58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村野寻秋色主题游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