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5 18:25

11月14日,作为收官之城,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推介会聚焦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四大产业”,推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伊春冰雪森林、中国雪乡风景区、漠河北极村等众多特色景观,引来参会的涉旅单位期待的目光。一位旅行社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组团去黑龙江,就为冰雪。

18天的日子,由黑龙江省文旅系统和涉旅单位组成的推介团,带着具有龙江特色的冰雪旅游产品,行程13500公里,先后走进厦门、贵阳、南宁、昆明、成都等十座对冰雪旅游有着向往的城市,通过平面、立体、网站及各种新媒体的交织推广,把带有诱人度极强的龙江冰雪产品信息送到千家万户,让各个城市的民众在各种冰雪信息汇集中形成对龙江冰雪的关注和期望。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陈哲在推介会首站厦门致辞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在厦门推介会上说,近年来,黑龙江省相继出台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措施,加强优势资源转化、打造冰雪精品,使大庆的雪地温泉、五大连池的冬捕节、虎林的冬钓国际大赛、佳木斯的卧佛山滑雪等具有龙江特色的品牌冰雪旅游产品不断推出,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冰雪旅游需求。

10月28日,推介会首城在繁花似锦、五彩缤纷的福建省厦门市启幕。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大庆、鸡西、双鸭山等全省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及重点冰雪旅游景区规模亮相,向厦门朋友推介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产品和线路。

厦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峰副局长表示,黑龙江与厦门远隔千里,文化和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旅行商们多多组织两地市民“交换冬天”。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推介会上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

 

今年冬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五个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十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大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绘制了一幅迷人的冬日冰雪旅游画卷。通过10座城市的推介会,把这幅冬日画卷展现在了游客家门口,就等着游客走进画卷,赏冰乐雪。

推介会成员走进每座城市,都对推介环境进行精心布局,打造出具有北国冰雪特色的浓郁氛围。每当与会嘉宾走进发布会现场,就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北国之冬的大美风光。会场外,黑龙江省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哈尔滨市旅游吉祥物“滨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吉祥物“熊小冰”等黑龙江省知名旅游吉祥物“组团”亮相;渤海靺鞨绣传承人孙艳玲在现场“飞针走线”,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满族刺绣;会场内,50张龙江冰雪风光图片精美展出,令文旅业界心之向往冬游龙江。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孙艳玲在推介会上展示非遗技艺

 

而精彩推介内容中,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资源,更是引得参会者趋之若鹜。哈尔滨、牡丹江、伊春、大兴安岭地区的冬季旅游产品亮点突出、各有千秋,引起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

推介人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表示,哈尔滨打造了“相约最美冰城”“奏响冰雪欢歌”“畅享春雪之韵”三大冰雪文化旅游新篇章,推出“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六大板块,让游客看不够冰雪、爱不够冰雪。

推介人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鄂艳娟表示,牡丹江以“林海”“湖光”“雪原”构成了别样风情,呈现“赏镜泊盛景、穿林海雪原、乐冰雪奇趣、品民俗文化、思红色记忆、寻俄式风情、探熊虎之乡”七大旅游品牌,用冰雪品牌吸引游客。

推介人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巍表示,主题为“多趣冰雪,乐游伊春”的冰雪伊春,倾情打造了“舞动冰雪记”“青松映雪记”“冬日寻暖记”“年节寻味记”“松林探雪记”为内容的“冰雪森林·林都冬游记”五大冰雪旅游产品,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推介人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影表示, 跨越兴安之巅,挑战极寒冰雪,大兴安岭开发了“找北探源游、驿站怀古游、开发追忆游、浪漫寻爱游、森林穿越游、界江风情游、冬令研学游”七大精品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反复多次回游。

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副处长栗元浩介绍,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全谱系冬季旅游产品。从产业融合角度看,涵盖并调动了旅游、文化、艺术、经贸、体育、时尚、餐饮等众多领域,既以冰雪为引擎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又从供给侧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爱好等个性化的游客需求。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推介会上的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冰雪资源大省、冰雪运动强省和冰雪旅游名省,黑龙江不断推动“冰雪搭台、经济唱戏,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合力驱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推介会,推出了发布、签约、展览、非遗展示等8大板块,吸引众多目光望向诗和远方的冰雪黑龙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伏尔加庄园、牡丹江镜泊湖、哈尔滨江山国旅等涉旅企业于2017年联合成立的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在此次推介会上惹人注目,开展了推介、签约、洽谈、交流、考察等多项活动,向当地群众推介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太阳岛雪博会项目、亚布力滑雪度假项目等黑龙江优势冰雪项目及着名冰雪景区景点,把冰雪信息植入到热衷冰雪旅游的游客脑中,形成了“不看冰雪遗憾终生”的强烈期待,扩大“冰雪之冠黑龙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引客龙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回望来时路, 一场场精彩推介、一次次完美亮相,把龙江冰雪送到南昌、长沙、杭州、桂林、惠州等十座城市,当地的与会嘉宾、文旅业界,无不赞叹龙江迷人的冰雪风光,无不向往与龙江深入的联动合作。

旅游 | 黑龙江省走进十座城市开展冬季旅游推介

郭彦海对冰雪旅游产品进行推介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说,“不到黑龙江,何以谈冰雪?到了黑龙江,不止有冰雪。更有波澜壮阔的冰雪风光,独具韵味的冰雪文化,喜庆热闹的冰雪民俗,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荡气回肠的冰雪精神,这就是‘冰雪之冠’黑龙江!”

(文中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