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是一年春好处 | 黄山:春节假期游客超2019年 市场稳步复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28 12:10

1月27日,大年初六,安徽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25万人。春节假期,黄山风景区共接待14.18万人,同比2019年增长了12.36%,旅游市场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最是一年春好处 | 黄山:春节假期游客超2019年 市场稳步复苏

雪后黄山绝美风光 

 

冬雪景致频出圈春节假期期间,黄山风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日出、云海、雾凇、雪景齐现,游客们一路欢笑一路欣赏,相机、手机拍个不停,春节的黄山显得格外热闹!上海游客郭女士对黄山的雪景赞叹不已,她说:“我们特意赶过来看这场雪景,觉得非常漂亮与壮观。黄山的松、山、雪,层次很鲜明,构图很好看,非常有层次,这是很难见到的景观。”

家庭出游玩法多。春节假期,黄山风景区家庭游游客明显增多,在黄山之巅共享团圆年。除夕之夜,黄山风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特色民俗活动,包饺子、打糖糕、写“福”字,更有“智能写诗”的新玩法,伴随着游客们的欢笑,开启新春的别样体验;推出三大线上线下兔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精心设计纳福、祈福、赐福三款黄山之巅过大年套餐产品,以闯关形式创新过年新玩法,受到网民青睐。

全力保障度高峰。节日期间,景区严格按照冬季日最大承载量3.5万人完善落实容量调控方案,优化分时段库存设置,提醒游客按照预约时段入园,或顺延时日错峰进山游览,客流高峰时,在光明顶节点适时实施截流分流管控措施,劝导游客就近到容量较大的区域游览后返乘索道下山,均衡前后山下山客流。

景区采取提前运营、延时服务等措施,加大游客提早入园组织力度,延长索道运营时间,增加临时应急照明设施,确保每位游客均能安全顺利下山。充分利用智慧旅游平台、市导游协会短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网站、新媒体、广播系统等线上载体和线下管理途径,提前发布或告知“进山必约、提前预约”“风景区门票预约数量已满”“远端截流分流调控”相关信息。

志愿服务不打烊。春节假期,黄山风景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以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为目标,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开展迎客松志愿服务,全山共设置“9+N”共18个志愿服务台、1000余名志愿者全部到岗到位,为广大来山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救助服务、免费热水、姜汤和方便食品供应、景点讲解等暖心服务,解决游客所急、所需、所盼问题,提升旅游安全感和游客满意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坚守岗位保畅通。为应对持续客流高峰,黄山风景区干部员工坚守岗位,重要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安排机动力量,做好应急准备。景区综治、公安、武警、消防、园林、交通、市场监管、医疗急救等部门赴基层片区执勤,抽调管委会机关和相关企业1000多人充实到一线加强管理服务、维护旅游秩序,做好旅游接待工作。

为应对降雪寒潮天气,景区交通局干部员工日夜奋战,不间断开展路面巡查和扫雪除冰作业,景区环卫工凌晨4:30开始戴着头灯清扫游步道积雪,索道检修工凌晨4:50开展早检作业。增派公安力量,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指挥疏导交通,提高换乘车辆通行效率。加强市场巡查监管,第一时间化解消费纠纷,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春节假期已结束,黄山冬季好景持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