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文旅厅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

旅游 新旅界 2019-03-29 09:00

新旅界讯 3月2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联合宣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正式上线,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展示示范村特产和特色文旅风貌,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旅游信息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在数字化时代,高德地图希望用一张活地图帮助示范村把游客引进来、让特色走出去,为示范村搭建一条旅游扶贫的“数字化之路”。这既是示范村的迫切需求,也是高德地图的能力所长、责任所在。

首批上线100个示范村

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的重要行动计划之一。

按照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山西省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方案(2018-2020)》要求,山西省将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贫困板块地区,用三年时间打造300个左右旅游扶贫示范村。去年,首批100个示范村已经产生并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近期另200个村也将确定。

这些示范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原生态的特产和特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比如西安村以盛产核桃闻名,前山村因枣林著称;比如店子底村,有中国第一家县级解放战争“支前纪念馆”,是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比如白杨坡村,纺织农耕文化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首批上线了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当游客在山西时,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全域旅游系统,点击“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专题,就可以看到100个示范村的图片与文字介绍。进入各区县页面,可以查看这些示范村的位置,搜索附近的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的旅游信息,使用地点查询、导航规划等出游服务。

山西省文旅厅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

用一张活地图把游客引进来,让特色走出去

高德地图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4亿,去年十一期间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15亿,是国内唯一日活过亿的出行应用。“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能将高德地图的海量用户与示范村连接起来,让更多游客知道示范村地点,了解示范村特色。

同时,除了三沙市、澳门、台湾之外,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覆盖了中国所有地级城市,实时路况准确率超过90%。高德地图的导航规划、智慧交通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高德地图上线、标注示范村位置信息,能够帮助游客快速、准确地来到示范村,实现“把游客引进来”。

“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还上线了百家旅游扶贫示范村的特产和特色文旅资源信息,权威、全面的信息服务能够帮助游客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旅游路线,了解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特产,实现“让特色走出去”。

山西省文旅厅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

未来计划旅游扶贫示范村全部上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整合了文旅资源,丰富了旅游路线,强化了对示范村的宣传推介,首批100个示范村在高德地图上线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增加了“源头活水”。

“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合作的第一步。随后,第二批示范村(200个)也将上线,实现示范村全覆盖,更好地助力旅游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高德地图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助力扶贫。今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会议,发布“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会上,高德地图上线“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引导游客走进贫困地区。去年,高德地图与原河南省旅游局联手推出了“百村扶贫计划”,推动河南省近一百个贫困村实现旅游扶贫。

Jenny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