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旅游 第六感    2020-09-19 15:33

香格里拉是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也是大家国庆假期旅行的最佳胜地,所以国庆从成都到香格里拉旅游是很多游客的选择,当然这一路上有很多方面需要我们了解。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青藏高原南缘,境内雪山耸峙,草原广袤,河谷深切,这里有未受过任何污染的高原湖泊,也有我国最大的华泉台地,更有长江第一湾在这里。所以国庆前往香格里拉旅游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出发前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还是要了解的。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之交通

——目前香格里拉交通进出只有两种方式:飞机、汽车。成都到香格里拉飞机是最方便的,可以直达前往。汽车是无法直接到达的,你可以从成都乘坐火车到达昆明,然后从昆明乘坐汽车前往,汽车很多还是很方便。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之景点

——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在整个藏区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普达措:由碧塔海与属都湖生态旅游区组成。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景区基本上包括了高原上的全部自然景观,高山湖泊如明镜一般、牧场水草丰美、湿地里百花盛开、原始森林里飞禽走兽时常出没。

——纳帕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稀飞禽黑颈鹤的理想栖息地,这里有全县最大的草原。纳帕海是高原季节性湖沼及草原景观,秋天的草原一片金黄,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彷如天堂。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之美食

——香格里拉美食以藏族风味为主。酥油茶和糌粑是主要食品,酥油茶是藏民同胞最常饮用的饮品;糌粑则是一天三餐中常吃的主食。牦牛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牲畜,牦牛奶可以做成奶渣奶酪;牦牛肉可以红烧清炖,十分鲜美。具体可查看香格里拉美食介绍了解。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之住宿

——来到香格里拉游玩,选择住宿地点多在独克宗古城里。作为一个旅游胜地,香格里拉县城有很多不同档次的客栈旅馆可供选择,多数集中在香格里拉县城,有服务周到设施完备的星级酒店,也有很价格适中、让人颇感温馨的客栈,还有备受青年人喜爱的青年旅舍。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世人寻觅已久的世外桃源

●十一国庆香格里拉旅游攻略之注意事项

1、去香格里拉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2、香格里拉属高海拔地区(3300米),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山反应。

3、当地的特产是牦牛干巴和藏刀和藏药,牦牛干巴很多是黄牛做的,味道差很多。要是想买牦牛肉干,可以去当地的大超市买,价格公道很多。

4、如果有体质较弱的朋友,可以在酒店租用小型的氧气瓶,大小和空气清新剂差不多,瓶子押金20元,氧气5元。不过如果连续吸的话,2分钟就用完了。还要准备一些巧克力之类的高热量食物,高原地区这是必备的东西。

十月国庆是香格里拉旅游的最佳时期,所以大家在国庆假期时一定要前往香格里拉旅游一翻,去感受一下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