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国庆去峨眉山旅游都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旅游 第六感    2021-09-04 09:36

今年的国庆假与往年不同,是由“中秋”、“国庆”和为一起的一个7天长假,因此出门旅游的游客肯定很多,峨眉山作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游客数量肯定是无计奇数,然而出门旅游肯定要有些注意事项地方,因此小编为你提供了2021国庆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供广大游客们参考。

国庆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

峨眉山

1、峨眉山金顶海拔3099米,相对高度达2500米以上(山下的峨眉山市海拔仅420米),有垂直落差大,气温常较山下低10℃左右,盛夏时节气温也仅10度左右,故登山者需早作御寒准备(金顶也棉衣可供租用,峨眉山金顶景区大衣租借说明)

2、到峨眉山旅游有高血压患者及心脏病患者等登山不宜过高,请提前做好预防。

3、去峨眉山旅游要随身携带雨具、手电和常用药品(腹泻、晕车药、创伤外用药和防蚊虫的雾剂等)。峨眉山有一山已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所以天气变化很快,注意防雨,峨眉山云低雾浓,细雨时停时降,终日不绝,很难预测。故登山者应准备相应雨具(以轻便的塑料薄膜雨衣为佳,景区有租用的)

峨眉山

4、峨眉山不管是峨眉山半山风景区还是雷洞坪风景区,都有很多峨眉“灵猴”成群结队,非常顽皮,不可任意挑逗,更不到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以免受其伤害。不允许逗猴,如果你想和猴子合影,我们建议您最好请当地的专业照相人员给你拍照,因为他经常和猴子接触,知道猴子习惯,相比你自己照应该会更安全一些。

5、步行上山者,除应有强健体魄外,更要有坚强的毅力,从万年寺走路到雷洞坪至少要10小时左右,否则最好乘观光车及索道上山。

6、在峨眉山旅游时,乘上下缆车时应注意安全。不要高吼大叫,不要在索道上乱跳。

7、峨眉山部分路段非常险滑,游客应特别注意安全,不宜穿光底和硬底鞋。女士宜穿平底鞋,不宜穿长裙。

峨眉山

8、峨眉山的门票有效期是2日有效,我们建议一般在景区里面最多不要超过2天的时间,峨眉山的半山以下的景区:伏虎寺、报国寺一带是不需要购买大门票的,如果你想在峨眉山旅游三天,要把旅游时间安排好。

9、峨眉山观光车可以单程的购买,价格相差不是很大,在你自己出游时(不是参加旅游团),我们建议你是自己到峨眉山旅游,最好不要买通票,一段一段的购买,以免时间预算不足。

10、在峨眉山旅游,注意环境保护,不得乱扔垃圾。

11、请尊重当地少数名族的生活和宗教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购物时最好能听从导游人员的建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如果您计划参团旅行,推荐参加实力雄厚的旅行团,避免强制购物)

峨眉山

12、不要在野外生火,乱扔烟头,严防火灾。

13、购买本地特产时最好有行家指导。不购买国家保护动物的皮毛和猴骨等。

14、看好的东西才买,不然最好不要问,以免有更多的误会。

15、峨眉山金顶索道由于乘座人数较多,很多时候需要排队等候,特别是节假日,排队在3-4小时左右。请游客最好提前到达,以免耽误你的行程。

峨眉山

16、如果是包团,在峨眉山时可要求包峨眉山观光车,可提供4座富康小轿车,20座上金龙观光车等,费用有所增加,需补足车价,这样可不用等车,而是车来等客。(峨眉山观光车包车费用明细)

17、如果你是散客拼团,第一天在成都出发的时间在5:40分至6:30分之间比较早,有些宾馆没有这么早的早餐,请您在入住时叫宾馆总台给你准备可以带在路上吃的早餐。(独立成团的团友就不会有这些情况,出发时间就由你们自己决定)

18、金顶旅游有一定的危险性,游客在自由活动时要注意安全。

19、如果你是散客拼团,峨眉山由一天时间来完成全山景点,峨眉山金顶索道你必须乘坐往返索道才能按时走完行程中的景点,峨眉山半山索道你可以选择。

20、所有报价均以一人一床位计价,如出现单人数报名的情况,而又不能或不愿以加床的话,标准等可以安排三人间,不需要客人付费。其它等级必须由客人自行补上单房差。

21、从雷洞坪到金顶如是步行一般的时间在1.5小时左右,建议要看日出(金顶日出观看时间)的游客早上从雷洞坪到金顶不要走路了,最好乘坐索道。

以上就是2021国庆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希望游客们在游玩前了解峨眉山旅游注意事项,只要提前做好了准备,你是旅途生活将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